[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武汉市长唐良智实地检查试乘地铁2号线(图)

发布时间: 2012-10-22 07:58   来源: 武汉晚报   进入电子报

 昨天,市长唐良智实地检查地铁2号线建设情况。记者金思柳 摄  

 

  本报讯(记者夏琼)昨天下午,市长唐良智一行坐上正在试运行的地铁2号线列车,实地检查武汉首条地铁建设情况,他要求建设、管理各方,一定要坚持质量至上、精益求精,确保按时达到通车条件、安全运行。

  下午3点半,唐良智一行率先来到地铁2号线江汉路站,从这里登上正在试运行的地铁列车。这里将是未来的客流热点之一,现场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只见以梅花红为主色调的2号线元素已散落在列车扶手、站点自动售票机、标识牌等各处。

  9分钟后,地铁列车经穿江隧道,稳稳停靠在“样板站”螃蟹岬站。该站所有设施已提前半年完工,直饮水、地铁自助图书馆、周边公交站信息牌等人性化设施一应俱全。唐良智叮嘱,地铁是城市品质的展示窗口,广告一定要注重品质。

  洪山广场站是2号线和明年即将通车的4号线的换乘点,只见梅花红的2号线标识和芳草绿色的4号线标识交相映衬。唐良智要求,抓紧周边园林绿化,提升文化品味,明年五一前,将一个更精美的洪山广场还给市民。

  下午4点35分,唐良智一行抵达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终点站光谷广场站。他指着光谷广场站牌,对其英文翻译提出意见,他要求所有站点都要有中英文双语提示,同时,英语翻译要标准,真正方便四海宾客。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唐良智说,地铁2号线是武汉这座特大城市开通的首条地铁,老百姓期盼已久,它对于改善我市公共交通状况具有重要意义。

  地铁2号线临近收尾,头绪繁多,此时也是最考验管理的科学和精细的时候。他要求建设、管理各方要坚持质量至上、精益求精,地上地下同步完成,形成一体化网络,加强交通的组织管理,确保安全有序。

  唐良智还呼吁广大市民在迎接地铁时代到来的同时,爱护地铁,安全、文明乘车,让地铁成为武汉文明的窗口。

  目前,武汉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在加紧收尾,初定12月28日举行庆典仪式,正式面向社会开通试运营。

  11月中下旬,地铁集团还将组织一次乘客参观活动,邀请市老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劳模、低保户、农民工、学生等社会各界关心地铁建设的人士,试乘体验,为工程提意见。

(本文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唐芳)
关键词:地铁2号线;武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