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武汉地铁:正常运行不受WiFi信号干扰

发布时间: 2012-12-16 22:59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武汉12月16日电(记者熊金超、李劲峰)针对近期有城市地铁受WiFi信号干扰而出现紧急制动的情况,武汉地铁集团介绍,即将通车试运营的我国首条穿越长江地铁——武汉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特地开展多次检测试验,结果显示不会受WiFi信号干扰正常运行。

  线路全长27.73公里的武汉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将于28日通车试运营。连日来,武汉市地铁集团公司邀请媒体和市民进行参观体验。一些地方的地铁近期发生故障,原因系线路信号系统受到WiFi信号干扰所致,而这些WiFi信号是由乘客使用的便携式3G无线路由器产生。因此,武汉地铁二号线是否也会受WiFi信号干扰成为关注焦点。

  武汉市地铁集团公司董事长涂和平介绍说,武汉地铁二号线的信号系统与深圳地铁相同,都是采用当前通用的移动闭塞信号系统(CBTC),但在感应器和波导管等装备的铺设方面有较大差异。此外,在弯道、上下坡等地段,考虑到无线信号可能衰减等情况,地铁二号线还采取“有线+无线”的双重系统保证信号稳定。

  涂和平介绍,武汉地铁二号线曾开展极端情况测试:使用大功率WiFi信号发射器,堵塞地铁信号系统常规使用的2.4GHz频段,“在这种破坏性试验环境下,列车各项系统运行正常,结果证明信号系统不会受WiFi信号干扰而产生故障”。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武汉地铁;武汉地铁2号线;WiFi信号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