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武汉地铁卡通吉祥物亮相 设计仅花2周网友呼太土

发布时间: 2012-12-20 08:07   来源: 长江商报   进入电子报

  武汉地铁吉祥物“鹤鹤”与“豚豚”。

  本报讯(记者 黄敏)前日,武汉地铁卡通吉祥物“豚豚”与“鹤鹤”正式亮相。“豚豚”是位江豚小帅哥、“鹤鹤”是位黄鹤大美女。但对这两个吉祥物,网友却直呼“太土”。

  网友直呼吉祥物“太土”

  “鹤鹤”与“豚豚”由武汉大海信息科技公司设计,并从30多个备选方案中选出。“豚豚”以长江江豚为原型,微笑体现武汉人热情好客,绿色外套寓意地铁绿色出行;“鹤鹤”以黄鹤为原型,向上挥翅寓意为武汉发展插上新的翅膀。粉色连衣裙与2号线的主打色梅花红相呼应。

  但对这两个吉祥物,网友却不看好,直言“太土了”。 网友@苟攵岂几言己评论“乡土气息扑面而来,武汉县城欢迎你”,@凯-KS说“没看头,一点吉祥物的味道都没有”。

  设计仅花2周时间

  昨日,记者联系到武汉大海信息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公司设计了30多个吉祥物形象,开始多以“地铁车头”为吉祥物设计元素,体现武汉地铁的形象。后来加入了具有武汉地域特色的黄鹤及江豚,黄鹤及江豚最终被武汉地铁集团选中。

  该负责人说,“设计的时间太紧,没有向广大市民和网友征询意见。2周时间内共提交了3次方案,设计了30多种吉祥物的形象,投入人力40多人。”

  对于网友呼声,该负责人说,“看到了网友的评论,但是否会更改吉祥物的形象,还有待地铁集团来决定。”昨日,记者联系地铁集团,他们表示还没来得及看网友的评论。

(本文来源:长江商报 编辑:唐芳)
关键词:武汉地铁;吉祥物;2号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