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媒体评论

更多

驾车文明从告别车窗抛物开始 屡教不改者应重罚

发布时间: 2012-10-18 15:5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评论员 传薪)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在车水马龙的路上,我们常常可见从行驶的车辆中,抛出一些垃圾,这些垃圾主要有烟头、纸巾、方便面桶、糖纸、果皮、包装纸等,而环卫工人为了打扫这些垃圾,有时可能出车祸。每念及此,我都为那些乱丢垃圾者汗颜,为环卫工人担心。

  车窗抛物,看似小事,却折射出这些乱丢垃圾者的素质之低、人品之差。干净了你的车子,污染了我们的城市,是既不尊重别人,又为城市形象抹黑的行为。如果这马路是你家卧室或客厅,你也这样乱丢吗?须知,这样做,丢弃的不仅是垃圾,更是丢掉了公德,丢掉了良心。

  现在,城市文明正在提速,汽车现代化太快,有的人的素质却相对落后,做出一些有损于现代城市文明的事来,与我们的时代不相容。望这些乱丢垃圾的开车者迅速摒弃恶习,做一个文明的开车者,再不要从急驶的汽车里抛出垃圾,还城市以清洁干净。

  最近,本市正在向国家卫生城进军,每个市民都要为实现这个伟大目标努力。开车者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不随手从车窗内往外乱扔垃圾,为保持城市的文明卫生作一点举手之劳的小事,这个要求是低之又低的,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到,那恐怕要开除你的“市籍”了。

  驾车文明从告别车窗抛物开始。我们希望开车者严于自律,行车讲文明,在车内设一个垃圾桶,不要随手将垃圾丢出车外。城市是我们大家的,人人都要自觉爱护它的整洁。如果乱丢垃圾造成次生事故,乱丢垃圾者是要担责的。建议对屡教不改者开罚单,而且要重罚。

  城市是大家的,要靠大家共同来维护城市整洁。不乱丢垃圾贵在自觉,贵在从小事做起,从公德做起,强化公共意识,改掉乱丢垃圾的恶习,勿以恶小而为之,自觉讲文明,不要做既脏了城市又丢了文明、丢了良心的事。但愿通过汽车文明的润滑,保持城市干净整洁,最大限度地避免车辆与环卫工人、与行人之间的摩擦,增进社会和谐。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车窗抛物;环卫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