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地铁开通

更多

地铁4号线青山两地铁站无路到 或将成为“孤岛”(图)

发布时间: 2013-02-17 06:1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图为:地铁4号线杨春湖站、园林路站尚未通路 (制图:张洵)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梅丹

  地铁2号线通车至今,还有许多市民不知道小龟山站在哪里,造成这种局面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通往地铁站的道路还没完全修好。本报记者探访发现,如果不吸取小龟山站的教训,地铁4号线又将在青山出现两个“孤岛”。

  青山人年底实现地铁梦

  地铁对于青山市民来说近在眼前。

  地铁4号线一期全长约16公里,连接武汉站和武昌站两大火车站,途经紫阳东路、傅家坡一路、中南路、洪山广场、中北路、岳家嘴、欢乐大道、团结大道(武青四干道)。设站15座,且全部为地下车站,临时用名分别为:武汉火车站、杨春湖、工业四路、工业路、园林路、罗家港、铁机村、岳家嘴、东亭、青鱼嘴、周家大湾、洪山广场、中南路、梅苑小区、武昌火车站。其中,武汉火车站、杨春湖、工业四路、工业路、园林路、罗家港等6个站位于青山。

  根据计划,地铁4号线一期今年年底将建成通车。

  目前两个地铁站无路到

  据了解,青山的6个地铁站位于友谊大道与欢乐大道之间,地铁所经过的地方几乎都是城中村,并不是青山主城,距离青山主城有2至5公里不等。当初之所以把地铁站建在这里,主要就是想拉动杨春湖新城的发展。杨春湖新城是武汉北部重要的发展区域。

  不过记者近日探访发现,目前地铁建设正顺利推进,部分站点和区间的轨道已经铺完,但从青山主城前往地铁站的部分道路还没修好,进展缓慢。

  其中,杨春湖路与建设十路对接,串起了和平大道、友谊大道和欢乐大道三条骨干道路,是青山居民去往地铁杨春湖站的重要路径。杨春湖站杨春湖正下方目前已经修好,但围挡并未拆除,围挡内堆满泥土,导致杨春湖路不能合龙;而建设十路原计划去年通车,但计划落空。

  另外,团结大道联盟路至仁和路段设有园林路站,但是目前这段道路还没有修好,与这段道路连接的园林路也没有打通,这导致园林路地铁站犹如一座孤站,四面八方都无道路连接。

  建议加快建设对接道路

  如果没有道路方便市民前往地铁站,那不能不说是交通资源的巨大浪费。地铁2号线小龟山站就是前车之鉴。

  地铁2号线小龟山站也位于一片拆除的城中村之中,地铁开通之前,与地铁站相连的道路没有建成,只有半幅道路临时通行,这导致客流量本来就有限的小龟山站,吸引力大打折扣,日均客流只有3000人左右,在21个地铁站中几乎垫底。直到今天,还有许多市民不知道地铁2号线小龟山站在什么地方。

  建议相关部门加快地铁4号线一期对接道路的建设,包括杨春湖路、团结大道、工业二路、园林路等,让地铁4号线开通时,青山主城的居民能够方便地前去乘坐地铁。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梅丹)
关键词:地铁;武汉;4号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