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换乘中心”宏图大道站开工 连接三地铁线

发布时间:2013-08-14 07:12:38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梅丹)连接三条地铁线,乘客在此可自由换乘。记者昨从武汉城建部门获悉,这个“换乘中心”宏图大道地铁站正式开工建设。

     宏图大道地铁站位于宏图大道与金银潭大道交会处的东北角,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近日已开始封路施工。

     据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宏图大道地铁站是“三线”换乘大站,地铁3号线、8号线、机场线可在此换乘。其中,地铁3号线的站台将在2015年底启用,地铁8号线的站台和机场线的站台计划在2017年底启用。

     因为地铁机场线经过盘龙城,所以到2017年底的时候,盘龙城与中心城区的距离将大大拉近。盘龙城的居民如果想到徐东销品茂、岳家嘴、梨园,可以先乘坐地铁机场线,然后到宏图大道站换乘地铁8号线,全程耗时20-30分钟;如果想去汉口的香港路、汉阳的王家湾,或者沌口的体育中心,也可以先乘坐地铁机场线,然后在宏图大道站换乘地铁3号线,耗时20-60分钟。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由于宏图大道地铁站的施工,宏图大道(金银潭大道至银潭路)禁止机动车通行,需要通行该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机场高速公路、岱黄高速公路、三环线、金银潭大道、银潭路等相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