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襄阳大学生休学侍母

更多

学习程威先进事迹座谈会在汉举行 先进模范分享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 2012-11-13 17:2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邓万里)湖北文理学院程威打工救母、休学侍母的孝心孝行感动全国,11日上午,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省学联联合举办的“湖北青年学习程威先进事迹座谈会”在武汉举行。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为程威颁发“全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证书。

  会上,全国道德模范徐本禹、“马路孝子”刘普林、“带父上学”的许大卉、 宁波街头勇敢救人的“最美姑娘”周丽、“1024英雄集体”代表张荣波等就学习程威先进事迹发表了感想。

  程威:“我只是一个普通平凡的儿子”

  “母亲只有一个,而学业可以再修。”程威说,当得知母亲病情加重,就义无反顾休学回医院陪伴母亲,“尽管学业关乎自身前途,但母亲是永远的牵挂,不能放弃更不能抛弃”。

  “没有大家的支持,我无法走到今天。”他表示,自己既不幸同时也很幸运,不幸的是如此年轻就失去最亲的人,幸运的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他说,现在回到学校,自己的使命就是好好学习,圆满完成学业、乐观面对生活,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努力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

  徐本禹:“程威,你是精神上的强者”

  “在你大学阶段就不幸失去了最亲的人,你从此担起了家庭重任,而你却没有被噩耗打倒,而是选择了坚强和乐观,选择了不放弃不抛弃。程威,你是精神上的强者。”徐本禹如此评价程威。

  徐本禹建议,对于像程威这样的模范典型,应该刻录他们的先进事迹,把他们身上的“真善美”传递给更多的人,逐渐构建起“有孝心、懂感恩、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社会环境,因为“有爱,生活就会有阳光”。

  周丽:“在街上和在医院救人是一样的,场地不同而已”

  “救老伯那一刻,我没有想更多,如果我这学医的都不去抢救,谁还能去。”周丽发言时说,救死扶伤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职责,“在街上和在医院救人是一样的,只是场地不同而已”。

  她认为,从一个个感天动地的先进事迹中看得出,社会上不是缺少爱和温暖,“我们应该相信,如小悦悦事件这些道德缺失事件只是少数,更多的人是心怀善良和温暖的”。

  “比起程威,我做的还微不足道。”她表示,自己还需要把专业学得更扎实,多看更广泛的书,尽己之力尽己所能帮助救助更多的人,努力成为真正的“白衣天使”。

  刘普林:“我们都可以是你的亲人”

  被誉为“马路孝子”的刘普林,同样因为“孝”字而被众人所熟知。在他的眼中,程威是一个“生活简朴、乐观向上、自立自强”的人。

  “抛开母亲的抚养和教育,但就给了我们生命这一点,我们就应该尽心尽力去孝敬她们。”刘普林表示非常敬佩程威,也十分赞同程威之前说过的话。

  “如果你不介意,我们都愿意成为你的朋友和亲人。”刘普林告诉程威,尽管他们都曾命运坎坷,但幸运的是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更加积极面对生活,努力成长成才,因为还有更多的人愿意成为我们的坚强后盾。”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邓万里)
关键词:程威;座谈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