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各地旅游团钟情湖北纷至沓来 春暖花开荆山楚水处处美 引客入鄂景区人气节节高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07:1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旅游团打卡恩施    通讯员供图

万人团打卡木兰天池  通讯员供图

香港旅游团游览武汉植物园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李辉

旅游专列抵达宜昌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刘微 邬晓芳 郑力强 谢姣 韩婷

随着气温回暖,湖北各地进入赏花季,数千人甚至上万人的大型旅游团前来打卡荆楚美景。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多措并举,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湖北旅游。

荆楚各地

迎来大型旅游团

3月4日,黄陂木兰天池景区迎来2023年第一个万人旅游团。该团除了武汉本地游客,还有3000多名游客来自武汉周边及省外,这也是2023年以来该景区单日接待的最大规模旅游团。据木兰天池工作人员介绍,春日慢游季活动于3月1日正式启动,游客可在木兰天池游览山水峡谷,赏杏花、樱花,在大天池吊威亚,还有升级后的行浸式山水互动演艺《木兰少年志》,4月还将举办国际风铃节。“此次万人旅游团的到来,增强了我们对旅游业振兴的信心。”丰太集团总经理曹建说。

2月28日,来自成都等地的200余位游客,搭乘“新高湖”号游轮抵达宜昌茅坪港,开启在湖北的四天深度游行程。3月2日,600多人的首个省外专列旅游团抵达宜昌东站。这是湖北今年迎来的首个省外包船、专列旅游团。“新高湖”是目前长江上唯一的人车同行大型游轮,此次行程是从重庆奉节上船,沿途经过风光如画的长江三峡,抵达宜昌后再坐大巴前往景区游玩。游客们沿路游览枝江步步升布鞋文化村、荆州古城、武汉东湖风景区、汉口江滩、黄鹤楼、归元寺、咸宁赤壁三国古战场、洪湖生态园等多个景点。

2月24日,恩施州迎来今年第一批“万人旅游团”。在恩施地心谷景区,游客们边走边拍,清新的空气、奇特的地貌让他们赞叹不已。一名来自西安的游客表示:“很久以前就听说过恩施美景,今天终于见识到了。”一名来自宜昌的导游说:“我们下一站还要去恩施土家女儿城,很多游客都听说过,他们很期待!”跨省团队旅游恢复以来,恩施各景区加大了对全国市场的宣传营销力度,旅游热度也开始持续升温。

香港游客点赞大美东湖

2月26日,“钟情湖北·万名港人游湖北”系列首发团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开启五天四晚的游览行程。这是湖北省三年来首个港澳入境旅游团。五天的行程中,香港游客重点游览了国家5A级风景区——武汉东湖风景区,到湖北省博物馆、武汉植物园、东湖磨山、东湖绿道等景点深度游览,“世界名湖、人民乐园”的独特美景让大家赞叹不已。

香港游客的第一站就来到武汉植物园,园内梅花、茶梅、兰花、牡丹等都已盛开。热带兰花品种繁多,最近增加了不少新看点,比如张牙舞爪的章鱼兰、花朵暗藏“鬼脸”的魔鬼文心兰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出的牡丹都是在温室里面“催开”后才放进展厅。对已开放的牡丹来说,低温反而延缓它的凋谢速度,延长了花期。

参观完武汉植物园,大家来到磨山,乘坐观光车游览绿道。当得知绿道总长超过100公里、是国内最长5A级城市核心区环湖绿道时,香港游客不约而同竖起大拇指,称赞东湖是武汉市民亲近自然的城市“生态绿心”。每到一个网红景点,游客纷纷下车拍照打卡,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留住美丽的时刻。

导游夏欢说着一口流利的粤语,向香港游客们叮嘱着注意事项。其实,夏欢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我从事这个行业17年了,一直在带港澳旅游团。香港游客特别喜欢东湖的自然风光,一路上看到梅花开得很漂亮,纷纷跑过去合影。”

据悉,湖北省中旅与香港中旅联合推出2023年“钟情湖北·万名港人游湖北”系列推广活动,计划吸引至少万名香港客人来鄂游玩。

多措并举“引客入鄂”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振文旅消费,加快入境文旅市场复苏,湖北从去年就多措并举“引客入鄂”,一方面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发挥武汉、宜昌等重点旅游城市的集散作用,以及长江三峡、武当山、恩施大峡谷等重点景区的支撑作用,开发适销对路的多样化产品;另一方面,加强与北京、上海、西安等国际旅游城市的对接,实现跨省域国际旅游线路组合,推出众多有吸引力的线路。同时紧盯省内重点旅行社,抢占入境市场。此外,协调相关单位做好交通配套服务,全省酒店、重点景区充分做好接团准备,提供优质服务,随着赏花季的到来,以及各项举措的深入,湖北入境市场正迎来强势复苏。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期将发布“2023年旅行社‘引客入鄂’奖励政策”,奖励项目包括入鄂旅游包机(切位)奖、入鄂旅游包列(船)奖、接待省外团队游客增长量排名奖。其中,包机入鄂旅游奖指旅行社以包机方式接待国(境)外省外团队游客入鄂旅游,航班切位入鄂旅游奖指旅行社以航班切位方式接待国(境)外省外游客入鄂旅游,同时,根据旅行社2022、2023年度连续接待省外团队游客的增长率排名进行奖励。旅行社“引客入鄂”奖励政策旨在激励旅行社开拓多方合作市场,拓展旅游产业链,积极支持湖北省旅游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