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全省监狱系统“黄州杯”现场新闻采写摄影活动在黄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18:44 来源: 荆楚网

省监狱局《新生周刊》报社和黄州监狱领导出席活动 黄卫华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邱玲鹏 通讯员黄卫华)相聚千年文脉黄冈,共写“四型”监狱新篇。为加强监狱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升基层通讯员宣传工作能力,为打造平安、法治、智慧、文明监狱服务,12月3日—5日,全省监狱系统“黄州杯”现场新闻采写摄影活动在黄州举办,活动由湖北省黄州监狱承办。

4日上午,艳阳高照,该监同时举办了“国家宪法日”和“监狱开放日”活动。省监狱局《新生周刊》报社30佳通讯员应邀莅临现场。监狱系统媒体“记者”们和24名服刑人员家属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学习、生活、劳动现场和监狱机关。

通讯员观看主流媒体报道黄州监狱新闻集锦 彭业峰摄

采写活动开始前,监狱播放了近年来黄冈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该监予以正面报道的新闻集锦,12条报道均有监狱通讯员参与采写。报道中诠释的“勤朴为本、勇创一流”黄州监狱精神和“健康心灵、健康人生”的“本草”监区文化给来宾们留下深刻印象,展示了该监着力打造“黄州有名、全省一流”监狱的自信。

“国家宪法日”活动现场 肖婷摄

“你是最美的期待”主题团体辅导现场 彭业峰摄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有序参观了七监区监舍、十二监区食堂、十一监区习艺车间、机关乒羽中心等,良好的环境、整洁的监舍、规范的管理、民警饱满的精神风貌让大家赞叹。12名服刑人员接受了监狱服刑指导办公室开展的主题为“你是最美的期待”团体心理辅导,随后与家人共进午餐。阔别亲人已久的服刑人员难掩心中的激动,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哽咽着向家人汇报自己的改造情况。通讯员们边问边记,有的还拍照摄像,留下采风素材。通过这次活动,让社会公众近距离的了解监狱,树立了监狱良好形象,进一步深化了狱务公开,推进了阳光执法。

“监狱开放日”亲情帮教活动现场 彭业峰摄

通讯员在亲情聚餐现场拍摄 彭业峰摄

据悉,黄州监狱原名黄湖农场,始建于1952年,该监坚持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统筹推进政治改造、监管改造、教育改造、文化改造、劳动改造,全面提升罪犯改造质量,认真落实省监狱局“1234”工作要求,已实现连续17年无罪犯脱逃,连续14年无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了今年“迎大庆迎军运”期间绝对安全稳定,是全省四所示范监狱之一。

黄州监狱 黄州杯 监狱系统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