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全球楚商江城“论剑”,有哪些看点?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14:21 来源: 湖北日报

12月11日,省委宣传部召开第四届楚商大会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第四届楚商大会定于12月19日至21日在武汉召开。

楚商大会有哪些看点,哪些重量级嘉宾出席,与往届相比有什么特点,筹备情况怎样?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

马云等商界领军人物演讲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介绍,第四届楚商大会的主题是“奋进新时代、筑梦新楚商”。

12月20日上午,将举行开幕式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论坛。马云、陈东升、雷军、刘永好、董明珠、张思民、刘积仁、冯仑等知名企业家将致辞或作主旨演讲,分享他们的思想成果和管理心得。开幕式上将推介宣传70名优秀楚商,并举行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当天下午,将举办六场专题活动;21日,部分市州将举办分会场活动,一些嘉宾将返籍返乡,参与经贸洽谈等活动。

王兆民表示,第四届楚商大会800人参会,与往届相比减少了200人,规模虽然减少了,但结构更优、代表性更强。将立足中部崛起战略实施和湖北高质量发展要求,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争把更多高科技企业、先进制造业的企业家吸引到湖北,引进和实施一大批更高水平的项目,为湖北发展集聚力量、增强后劲。引导民营企业家不忘创业初心,增强应对风险挑战、加快转型升级的发展信心。力争把楚商大会办成全球楚商发展的盛会,提升湖北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我省更高水平的开放打好基础、赢得先机。

六个专题活动推介湖北

“结合湖北发展实际,紧扣各市州和楚商发展需求,楚商大会安排有六个专题活动。”省工商联副主席赵序沨介绍。

这些专题活动,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贸促会等部门牵头指导,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湖北省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等商(协)会具体组织承办。

楚商“一带一路”交流合作论坛。设有重量级嘉宾发表演讲,海外湖北商会、“走出去”企业分享成功经验交流, 海外园区项目路演、国际合作公共服务平台揭牌等环节,为楚商在新时期扬帆出海、抢抓机遇、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方案和合作对接渠道。

楚商融入“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战略发展论坛。嘉宾从区域发展、政策走向、高端技术、国际合作等各个角度作主题演讲,讨论如何融入湖北“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蓝图,集合最前沿的科技和产业信息,汇聚最先进的产业跨界融合与转型发展思路。

民营企业风险防控论坛。以当下楚商企业关注的人力资源、法律、金融方面的管理风险防控为主要方向,邀请省高院专家及业内资深人士莅临作专题演讲,探讨企业管理中的风险问题及防范措施。

新商帮高峰论坛,旨在探讨新时代商帮创新发展与企业转型之道,围绕商帮文化和企业家精神展开展交流和对话。会上将聘请一批楚商智库专家并启动商会指数研究项目,通过推动商帮交流合作和商帮文化研究,以更好地提升楚商品牌,弘扬楚商文化,凝聚楚商力量,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湖北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专场活动,展示湖北文化旅游资源及特色,解读湖北文旅产业营商环境和发展前景,推动一批重大文旅项目落户落地湖北,为湖北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楚商五年回顾展,主要是展示楚商的发展历程等。

一批新兴产业重大项目将签约

全球楚商云集,带来什么好项目?

省商务厅副厅长袁亚杰介绍,10月底,通过楚商大会宣传平台对外发布了650个优质重点推介招商项目。项目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高新技术、电子信息、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服务等多个行业,其中制造业354个,占54.5%,居民服务业和其他服务业59个,占9.1%,文化、体育和娱乐业56个,占8.6%。

据透露,一批重大项目将在会上集中签约,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工业、旅游文化、商贸业、新能源、环保科技、农业、电子商务等领域。从武汉、襄阳、宜昌、荆门、鄂州、黄石、咸宁等地已达成的合作项目看,一是新兴产业项目多,一批符合现代产业趋势的智能制造、高新技术项目多;二是现代服务业项目多,综合物流园、商业综合体、电子商务区域总部在众多项目中分外抢眼。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志兵 通讯员 邱从军 陈蕊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