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2020年湖北第一股!董事长身家飙至18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15:33 来源: 支点财经

2020年,湖北第一股来得如此之快。

今日,武汉兴图新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兴图新科”、股票代码688081)登陆科创板,成为湖北第107家境内上市公司。这也是继嘉必优(688089)后,湖北第2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兴图新科上市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程家明直接持有公司2886.29万股,占比39.22%;另外,他还通过兴图投资间接持有公司8.08%的股权。截至早市收盘,兴图新科市值达39.6亿元,上涨90.78%,程家明身家18.73亿元。

支点财经了解到,兴图新科本次募集资金,将投向基于云联邦架构的视频指挥平台升级及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兴图新科高管表示,视频指挥平台升级及产业化项目预计在两年内完工并投入使用。

采取哑铃型经营模式

从去年6月27日上市申请获受理,到10月25日首发上会审核通过,再到今天敲钟上市,兴图新科历时6个月叩响了科创板的大门。

兴图新科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基于网络通信的专用视频指挥控制系统提供商,专注于视音频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主要产品包括视频指挥控制系统、视频预警控制系统,主要应用于监狱、油田等行业。

程家明介绍,经过15年的深耕与努力,兴图新科在视音频中间件技术、复杂环境网络适应技术、低延时编解码技术等拥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了7大类系列化产品。

数据显示,2019年1至9月,兴图新科实现营业收入6823.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89%。其中,视频指挥控制类产品是营收的最大贡献者。

支点财经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看到,兴图新科采取哑铃型的经营方式,即注重前端技术研发和终端客户销售,通过以销定产模式安排生产任务,生产过程聚焦于视音频系统核心硬件,如编解码器等。

主攻两个创新方向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兴图新科注重核心技术的研发。

上市公告书显示,公司研发人员为185人,占公司员工总数44.90%。2019年1至9月,公司累计研发投入为7445.42万元,占收入的比重为15.66%。

程家明介绍,公司研发体系由6个部门组成,根据职能的不同,主要包括平台研究部、软件开发部、硬件设计部、终端产品部、测试部、业务系统部。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对外揭秘内部研发体系。

被尊为“现代管理之父”的彼得·德鲁克说过,有目的的创新可以降低90%的创新风险。兴图新科有意识地主攻两个创新方向,即基础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

兴图新科董秘姚小华进一步阐述,基础技术研究的主要目的,一方面是提升软硬件质量;另一方面是研发新的技术。产品开发则是研发能够满足客户使用习惯和市场需求的新品。

为降低行业客户高度集中的风险,兴图新科也在不断拓展市场。

譬如,针对大型企业商务领域开发了便携式微型投影仪系列产品,在建筑质量、建筑安全管理领域开发了智能安全帽系列产品。

程家明说,3年内,公司将巩固并进一步扩大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同时还将不断扩大产品销售范围,提升公司整体市场营销服务能力。

“越是艰险越向前。”程家明接受支点财经采访时说,上市只是公司发展历程的一小步。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