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同心战“疫”——谷城百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在一线“逆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23:1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建民、付胜)“疫情期间,不要遛弯,快回家……”2月2日一大早,谷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马少萍就提着小喇叭在谷山公园巡查,劝退前来遛早的居民。疫情期间,马少萍参加了城关镇三里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而这只是谷城县退役军人系统广大干部“逆流”挺身、同心战“疫”的一个缩影。

1月25日起,谷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就放弃节假日,挺身犯“险”,直插疫情防控一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组织系统单位人员到辖区社区报到、党员到户籍所在地社区报到,“双报到”参与设点、巡查、服务等志愿活动。

3名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参与活动、慰问同志、协调物资。参加肖家营社区值守的副局长程天才,了解到社区急需口罩后,马上自费购买200个口罩送给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局机关3名退役军人党员主动参与蓝天救援队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装卸,县、乡镇(开发区)、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天候参与疫情防控排查。城关镇粉水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退役军人杨坤,家中妻子中风行动不便,本人也中风才痊愈,他把妻子交给儿子儿媳照料,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排查一线,不叫一声苦和累。他说:“为了社区群众健康平安,做出点牺牲是应该的。”

据谷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朱伟介绍,自谷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协调购买口罩、牛奶、方便面等防控物资送往一线;参加“双报到”社区志愿活动近百次;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成为当地疫情防控主力军,无数的退役军人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谷城 退役军人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