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革命博物馆征集700余件抗疫实物资料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07:54 来源: 湖北日报

写满医疗队队员签名的防护服。 (武汉革命博物馆供图)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通讯员刘翔)“樱花防护服”“行走的签名墙”“无疫情社区”的全套资料……截至4月2日,武汉革命博物馆在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代表性实物资料中,已征集到相关单位、热心人士捐赠的各类抗疫实物资料700余件。

据了解,武汉革命博物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下沉社区工作的同时,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留存历史、征集和收藏抗击新冠肺炎实物资料上来。馆长高万娥、副馆长袁亚妮带队,深入各医疗队、社区广泛征集,已收藏浙江、海南、福建等数十支援鄂医疗队,芳草社区、都府堤社区、公路社区等近10个社区,及湖北机场集团、武汉交投集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机构及爱心人士等捐赠的一批珍贵实物。

一件件实物背后,是一个个感人故事,是一个个难忘瞬间。这些实物中,有一件特别的“樱花防护服”。高万娥介绍,往年三四月份,八方游客蜂拥来汉赏樱,今年,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战士完成使命踏上归途,没来得及看一眼美丽的樱花。武汉志愿者雷春莉特意绘制了“樱花防护服”送给援汉医务工作者,她说:“樱花的花语是‘生命、希望、幸福’!我把樱花画在防护服上,送给为我们拼过命的援鄂医护工作者,让他们带回武汉人民的祈愿和祝福,祝英雄们平安幸福!”

3月29日下午,雷神山医院为1090名医护工作者送行,武汉革命博物馆参与欢送仪式。职工刘翔身穿防护服,化作“行走的签名墙”来到医疗队中间,大家纷纷在防护服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汉阳区龙阳街芳草社区书记杜云把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的相关资料全部捐赠给博物馆。她说:“博物馆保存抗疫相关资料,为明天而收藏,可以让后人了解这段历史,我们全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