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龚胜生委员:设立实验区推动特色村寨保护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15:57 来源: 湖北日报

图片由委员本人提供

“尽快设立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实验区。”住鄂全国政协委员龚胜生说,今年拟提交《关于加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的建议》提案,这是核心建议之一。

龚胜生委员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连线采访时说,目前全国有1千多个“保护与建设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试点村,试点工作开展了10余年,涌现出一批典型,同时也面临特色资源利用不充分、持续发展动能激发不足等问题。

“以武陵山区为例,土家族特色村寨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传承优秀文化遗产、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载体。”龚胜生委员建议,在加大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法制保护和财政支持力度的同时,设立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实验区,将“点的试点”转变为“面的实验”;科学划定全国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实验区;鉴于武陵山区是国家级文化生态实验区,也是中国腹地唯一的土家族特色村寨集中的贫困地区,建议启动“武陵山区土家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实验区”建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