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跑出“加速度” 孕育“新动能”—— 黄冈重大项目建设“与时间赛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07:30 来源: 湖北日报

黄冈产业园内,工人正在全神贯注工作。(视界网 周勇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通讯员 周勇

5月8日,黄冈市蕲春县,国家中药材仓储物流鄂东蕲春基地建设如火如荼。

万吨蕲艾仓储物流加工中心建筑工地上,机器轰鸣,4栋厂房基础施工同步进行。

一个集约化和现代化的仓储物流基地,呼之欲出。

该项目基地占地面积80.86亩,规划建设71840.65平方米,是由国家商务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牵头在全国建立88个可追溯道地中药材仓储物流示范基地之一,也是我省3个示范基地中最早开工建设的一个。项目集仓储、养护、追溯及检验检测、粗加工、包装、销售、融资于一体,涵盖交易、仓储、中转、科研、检测、质量追溯、物流加工、配送等多种功能,建成后将成为鄂东地区体系最完整、功能最齐全的中药材仓储物流中心,大别山和鄂东地区最大的艾草和中药材集散地。

“3、4号楼生产车间已顺利通过具体结构部位验收,1、2号楼也已按照工期顺利封顶。现在已开工建设43000平方米,预计6月投产使用。”湖北惠春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中文说,为把疫情耽误的进度抢回来,建设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施工人数从去年的8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120多人,工人每天早上六七点开始施工,确保项目按期完工投产。

与此同时,在该市黄州区黄冈产业园内,一个新型动力燃料电池项目工地上,10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也在紧锣密鼓“与时间赛跑”。

“从3月中旬有序复工到4月初全面复工,我们适时调整建设计划,增加人员物资配备,整体效能提高30%。”该项目施工负责人刘钢说,目前,厂房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可以确保如期完工。原有项目纷纷按下“重启键”,跑出“加速度”,新项目也陆续开工建设,前景可期。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了解到,早在3月30日,黄冈市举行2020年一季度“战疫情、补短板、稳增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77个重大项目在10个县市区同步启动,总投资276.8亿元;4月30日,53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又启动建设,总投资76.8亿元。

5月13日上午,发展的“新脉动”再添活力。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黄冈分会场,该市11个县市区包括国省道一二级公路、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站场物流等5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4亿元。

据了解,2020年,黄冈市总投资488亿元的26个交通项目中,在建交通项目已全部复工。燕矶长江大桥项目各项准备工作正快速推进,6月将采用特许经营方式建设,通过公开招标方式依法确定项目投资人,力争6月底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29亿元,是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打造黄冈、鄂州临空经济区,推进武鄂黄黄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