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2019年度“十大法治事件”候选事件:中国践行国际法治研讨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20:42 来源: 荆楚网

2019年8月30日,由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主办的“中国践行国际法治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此次会议围绕“中国是否遵守国际规则、是否是国际法治的建设者和维护者”、“中国是否履行所承担的WTO义务”以及“美国的单边主义做法是否符合国际规则”等核心问题予以明辨。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的国际法专家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我国自加入WTO以来一直全面履约承诺,而面对一些西方国家无端指责和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中方采取反制措施具备充分国际法依据。

“中美贸易摩擦”从某种角度来说是一场“国际法之战”,涉及众多WTO规则和“国际法基本原则”。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在此背景下,通过举办“中国践行国际法治研讨会”,聚集国际法学界专家,不仅体现了国际法领域研究的突出成果,同时为维护国家利益提供了充分的国际法依据。

本次研讨会相关情况在2019年8月30日《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同时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英文版等多家中央媒体深入报道,相关专家观点获得了各界认同,引起广泛讨论与关注,体现较大社会影响力。

选送单位:武汉大学

法治事件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