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2019年度“十大法治事件”候选事件:全国首家县域综合法学研究会在仙桃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20:15 来源: 荆楚网

2019年11月16日,湖北仙桃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仙桃法学论坛成功举办,备受关注的全国首家县域综合法学研究会正式成立。

经推选,仙桃法学研究会由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长江学者、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张明楷担任名誉会长,长江学者、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秦前红担任会长。

成立大会上,仙桃法学研究会与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领衔的沔商总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法学论坛环节,围绕“建设法治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主题,王利明教授、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高圣平等法学家作了主题报告。王利明又一次鲜明提出了“民法要扩张、刑法要谦抑”“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等观点,引人关注。

在主题为“建设法治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圆桌论坛上,知名法学家、中国宪法研究会副会长、湖北警官学院院长刘茂林教授提到法治政府建设要有法律技术帮助、法治文化支持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提及“仙桃法学家现象”在共和国历史上绝无仅有,还特别提到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政府要有契约精神,即新官要理旧事;长江学者、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汪习根指出企业要发展必须要有人格尊严权、营商安全权、市场自由权、幸福生活权等权利。

选送单位:仙桃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法治事件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