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亚心医院“照亮小小幸运心” 项目为先心病患儿募集善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17:5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 通讯员吕惠)9月7日至9日,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亚心关爱基金携手湖北慈善总会,发起“照亮小小幸运心”子项目,希望通过互联网+公益的新模式,发动更多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力量,共同为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募集善款,及时完成手术治疗。

亚心医院邀您一起照亮小小“幸运心”。(通讯员供图)

亚心医院3年2次为他进行爱心手术

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萌趣的发型,3岁半的轩轩活泼机灵,惹人疼爱。轩轩妈妈说,2017年,刚出生几天的小轩出现全身乌紫的症状,被确诊患有严重的复杂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闭锁。3个月大时,轩轩住进亚心医院,因为家庭贫困,亚心医院将他纳为爱心资助对象,减免了手术费用,并为他成功完成第一次手术。

三岁半的复杂先心病患儿轩轩在亚心完成爱心手术。(通讯员供图)

轩轩的手术医生、亚心医院心外科金晶介绍,肺动脉闭锁是一种非常少见的复杂性心脏疾病,患者主要症状包括全身发乌、嘴巴发紫、全身发黑等。因病情复杂,轩轩需要分两次进行手术治疗。

三年来,轩轩妈妈一直与金晶医生保持联系,每当孩子有些不舒服的时候,她便第一时间向亚心医生咨询,每次都会得到及时的回复。轩轩爸爸一人在外打零工,一边维持生活,一边攒钱给孩子进行二次手术,不想近两年轩轩的爷爷奶奶相继病重,家境愈加窘迫,加上今年疫情的影响,孩子的手术一拖再拖。

今年4月初,轩轩突然出现体力变差,嘴唇乌紫,妈妈几乎是整天抱着他。6月1日,瞒着已外出打工的爸爸,轩轩妈妈一人带着他来到了亚心医院,“医生说孩子的情况不能拖,需要尽快二次手术。”轩轩妈妈说,住进儿童病房后,亚心社工第一时间来了解自己的情况,并主动帮助轩轩申请爱心资助。提交申请资料后第二天,医院便审批通过了,资助了轩轩除报销以外的治疗费用,轩轩及时接受了手术,现已康复回家。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藏族女孩小央珍

今年16岁的平措央珍,家住西藏山南地区乃东县,是一个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因为先心病,在高原上生活的她,不能和小伙伴们一样快乐地上学。那一年,亚心“六一爱心行”爱心支队来到了西藏,了解到央珍的情况后,医院把她接到武汉,实施了免费爱心手术。

术后的央珍,健康地回到了学校,如今,成绩优异的她,有了自己的理想——长大后,她也想成为一名医生,能帮助更多和她一样的孩子。

亚心医院院长去西藏义诊并看望央珍。(通讯员供图)

据悉,截至今年,亚心医院累计完成了1万多例爱心手术。1万个孩子,是1万个家庭的希望,康复后,孩子们回归了家庭,重返学校,走上工作岗位,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然而,还有许许多多贫困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他们渴望生存,渴望正常的奔跑欢笑。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得到救助,让心没有缺陷,让您的爱心,照亮小小“幸运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