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联手演绎“苔”产业大戏 武汉召开观摩会推广种植西兰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22: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项俊平)继白菜薹、红菜薹之后,又一种新的菜薹即将面世。11月19日,武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持召开西兰苔种植现场观摩会,加快种植推广力度。来自湖北、河南、湖南等省的西兰苔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和生鲜超市16家单位的80多名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据介绍,西兰苔由西兰花与芥兰杂交,属于十字花科芸薹属,是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培育的雄性不育系列早熟、中熟、晚熟、特晚熟系列新品种。它比西兰花好吃,比红菜薹好看,比白菜薹有营养,已注册商标并获得绿色食品标志。

目前,中国西兰苔主产区分别是甘肃、宁夏、云南、广东、河南和湖北等地区。其中亚非种业在鲁、豫、湘、桂、川等省区,以及湖北长阳、当阳、利川等地区建立了试种基地。

为了让更多市民吃到口感香甜柔软、营养丰富的亚非西兰苔,同时让更多菜农通过种植亚非西兰苔脱贫致富,在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的领导下,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全市示范推广西兰苔。

据亚非种业总经理贺亚菲介绍,亚非西兰苔拥有植物新品种保护权,具有适应性广(抗热、耐寒)、上市周期长、采收期长的一系列品种。研究表明,亚非西兰苔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C、E,维生素含量是甘蓝的两倍、番茄的4倍,其中维生素A的含量是花椰菜的100倍。亚非西兰苔刚上市,就受到市场的青睐。

现场观摩会上,来自河南、宁夏等地的种植大户,分享了种植的经验。据悉,武汉亚非种业系列西兰苔适宜在全国各地区种植,平均亩产3000斤,扣除种子、地租、肥料、人工等费用,平均每亩纯收入5000-7000元,市场潜力巨大。目前,亚非种业西兰苔已分别入住盒马鲜生、中百仓储、本来鲜等超市,并且在武汉艳阳天10家连锁店、谢先生4家连锁店等酒店已可享用。

专家建议武汉市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政策支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推广生产,尽快形成汉产西兰苔产业规模,使其早日成为“武汉地理标志”的功能型营养蔬菜,更好服务于城市“菜篮子”工程。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