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加拿大又一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旁现逾百无标识墓冢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15: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7月1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一印第安原住民部族在当地时间6月30日公布,在一所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附近的墓地发现182个无标识墓冢。

这是自5月下旬以来加拿大第三起涉及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的类似发现。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克兰布鲁克(Cranbrook)的下库特内(Lower Kootenay)部族证实,他们通过探地雷达探查,在当地一所寄宿学校旧址附近发现上述墓冢。有的骸骨被埋于地下仅三四英尺深的浅坟中。不过,该地区历史情况相对复杂,这一墓地早年也曾埋葬来自医院的死者。有关分析工作仍在进行中。

当地的原住民寄宿学校存在期间,大部分时间由天主教教会管理、运营。部族酋长表示,希望天主教教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此前,5月底,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甘露市(Kamloops)的印第安原住民部族在一处寄宿学校旧址发现了215名印第安原住民儿童遗骸。6月24日,内陆省份萨斯喀彻温省的印第安原住民部族公布,在一所寄宿学校旧址附近已初步发现751个无标识墓冢。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6月30日晚在社交平台对此次无标识墓冢发现作出回应表示,如此时刻,难以言说,但官方会为原住民提供支持。

加拿大各地近来还陆续发生多起教堂被纵火焚烧的案件。特鲁多就此表示失望,并强调破坏宗教场所不是正确之举且“不可接受”。

加拿大天主教主教会议近日证实,由印第安人(亦称第一民族)、梅蒂斯人和因纽特人组成的加拿大原住民代表团将在今年12月赴梵蒂冈与教皇会面。

加拿大联邦成立后,逐步设立寄宿学校系统,以图对原住民强制“同化”。寄宿学校系统存在逾百年。逾15万名原住民孩童被送入寄宿学校接受隔离教育,数千名儿童在校期间死亡。(完)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