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巩俐将任“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09:0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7月6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宣布,巩俐将担任“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

巩俐是世界上唯一一位主演的电影获得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的女演员,创造了多个历史性的“第一”。她数次担任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和成员,包括第5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第5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等。

在张艺谋导演的《红高粱》中,她以绽放着原始生命力的九儿,令世界影坛瞩目。该片获得第3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是首部获得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的华语电影。她在《秋菊打官司》中化身倔强的西北村妇秋菊,此片荣获第4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影片(金狮)奖,成为中国内地首位威尼斯影后。

此外,在《霸王别姬》《周渔的火车》《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画魂》等作品中,巩俐也塑造了一个又一个个性突出、令观众难以忘怀的角色。此后,巩俐又参与了一系列商业制作,其中也包括好莱坞主流电影《迈阿密风云》《少年汉尼拔》《谍海风云》等。

北京国际电影节自创办以来,致力于打造“国际水平、中国特色、北京风格”的世界电影文化交流品牌,此次巩俐担任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主席,势必将以其专业态度和国际视野,成为本届电影节一大亮点。

文/记者 肖扬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