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襄阳监狱聚力“五小”办实事 为民服务解愁盼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17:2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卫 陈鸥)近年来,襄阳监狱坚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聚力“五小”(关注小事情、宣传小人物、开展小活动、讲清小道理、解决小问题),办好为民实事,解决群众“愁盼”,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民警忠诚履职,用心尽责。

关注小事情。襄阳监狱树立基层导向,人、财、物等生产要素向基层倾斜。压缩机关编制,配齐配强监区警力,确保75%警力在一线;优秀公务员评比基层占比25%以上(机关只占11%);四级高级警长职级基层占比达70%以上。

为避免监内伙食诟病,襄阳监狱投资60余万元,新建监内民警食堂,民警早餐能吃到一碗热气腾腾的襄阳牛肉面。为解决停车难问题,该监狱投资87万元改造增设停车位230个,让基层民警优先泊车。

“监狱领导心系基层,关爱基层,把好事实事办到了我们基层民警的心坎上。”九监区民警任建军深情地说。

宣传“小人物”。在襄阳监狱办公楼前,六个3平米的彩色灯箱里镶嵌着6名青年民警警装照,这是襄阳监狱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层层选拔出来的“小人物”,他们分别是优秀监区长、教导员、副监区长、分监区长和普通民警的代表。在监内林荫道两侧,悬挂着监狱季度优秀民警彩照,一季度一更新,季季新面孔。

为了让“小人物”事迹鲜活起来,襄阳监狱组织新闻采编专班,挖掘他们的先进事迹,编成“豆腐块”,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工网广泛宣传。监狱还从党费开支,组织“小人物”到偃河党员教育基地开展户外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小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襄阳监狱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小活动。开展兼顾封闭执勤、备勤和正常上下班工会会员的文体活动,改建篮球场,修建羽毛球场等文体设施;每月为集中备勤民警举办集体生日,送去组织的关怀和生日祝福;分期分批组织三百余名基层监区及受表彰的民警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培训。

讲清小道理。为了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2021年5月初,襄阳监狱安排专人到湖北文理学院化工学院上门纳谏,听取需求。在获悉“电信诈骗”、“套路贷”在校园中频发,已成为校园管理中的一道难题后。活动专班向内挖掘法治资源,精心筛选案例,于2021年5月27日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为青春护航”活动,为广大学生带去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课。

解决小问题。襄阳监狱党委注重对困难民警的关心和关爱,坚持走访慰问困难民警、因公牺牲党员家属、困难老党员与老干部、曾受厅局表彰的共产党员,送上诚挚祝福和良好祝愿。该监狱一名监区民警患有癌症,妻子无业、也患癌症,有两个小孩,家庭十分困难。“七一”前夕,襄阳监狱主要领导亲自送去慰问金,并对其家庭进行走访,为他捐款四千余元。

襄阳监狱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