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外籍人士:湖北重振速度令人惊叹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07:42 来源: 湖北日报

外籍人士旁听开幕大会。(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溪 摄)

湖北日报见习记者 曹雯 通讯员 顾锋

“GDP突破5万亿,了不起!”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更强调高质量发展,湖北明天更美好!”

1月20日上午9时,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8个国家的14名在鄂外国领事机构官员、外国驻汉商务代表、重点外资企业、教育机构高管等受邀走进洪山礼堂,旁听大会,了解湖北经济社会最近进展。这是我省连续第10年邀请外籍人士参与旁听两会。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佐伯岳彦第三次旁听,报告中提到的“碳中和”“大健康”“新能源汽车”引起他的注意。清晰的布局和务实的举措,让他看到了疫后湖北谋发展的决心。

“报告中提到,过去一年,湖北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100户,达到14500户。‘光芯屏端网’、汽车制造与服务、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加速迈向万亿级。”佐伯岳彦表示,在鄂日企大多从事汽车行业,伴随着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生效,日企将持续与湖北构建良好关系,为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未来,湖北在智能汽车领域将大有可为!”他坚信。

武汉枫叶外籍子女学校校长梁杰锋来自加拿大,他已经在湖北生活了11年。“湖北开放的脚步越走越快。”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定居武汉的外国人越来越多。

梁杰锋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透露了一组数据,短短两年内,该校入学人数就实现了倍增。其中包括70余名外国学生,分别来自15个国家。

5万亿、全国第七、净增85万户市场主体……报告中的一组组数据令他激动不已,见证抗疫全程的梁杰锋深深感动于湖北的“浴火重生”,也深知湖北的成绩来之不易。

未来,他期待可以为更多落户湖北的外国家庭提供教育服务,培育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同时,梁杰锋也希望可以更多看到武汉城市圈及跨省教育协同合作。

杰特贝宁公司武汉中原瑞德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商业技术部总监特拉维斯·纽文说,如果要用一个词概括2021年的湖北,他认为是“重振”。

经济建设、科技发展、民生保障等各领域的齐头并进,令他惊叹。报告中关于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也让他更加期待下一年的“湖北作为”。

“报告中我最关注的就是生物医药领域,它已经成为湖北增速最快产业集群之一。”纽文欣喜地看到,湖北先后引进了辉瑞、联影、迈瑞等生物医药领域国际国内一流企业,本土药企也逐步实现了从“追随者”向“创新者”的角色转换。未来,公司希望融入湖北大健康产业集群,开启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