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亲历“双奥”的河北志愿者:愿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19: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亲历“双奥”的河北志愿者:愿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中新网廊坊1月29日电(宋敏涛 曹明明)29日上午,在首都体育馆外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服务点位,身穿蓝色志愿者服装的尹征正手拿观赛指南宣传单页,耐心地向游客介绍冬奥会赛程安排。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尹征有幸作为志愿者,亲历“双奥”。

今年36岁的尹征是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平时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谈及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尹征说,当时他正在北京上大学,有幸在“鸟巢”媒体中心外的城市志愿服务点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夏天。

“至今印象最深刻的是志愿者代表史无前例地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舞台上,这是对志愿者的尊重和肯定。”尹征说,北京奥运会后,志愿者被称作“一张最美的城市名片”,我希望把北京奥运会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到冬奥会,传递给冬奥志愿者。

2015年,北京获得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权,成为奥运史上第一座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迎来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尹征也早早做好了再赴奥运之约的准备。2020年10月,他报名参加北京冬奥会志愿者选拔。通过线上线下专业知识、岗位知识、防疫知识及礼仪知识等相关培训,2021年12月如愿成为一名北京冬奥城市志愿者。

在首都体育馆志愿服务点位,尹征主要提供人员引导、信息咨询、语言服务、文明宣传、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上岗几天来,浓厚的冬奥氛围和全民对冬奥会的关注,让尹征激动无比。

尹征的手机里至今还保留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做志愿服务的照片,如今这些照片成为他和其他志愿者分享“双奥”志愿故事和经历的最好方式。

“不管是市民还是游客,大家都对冬奥会非常期盼。”尹征说,北京是“双奥之城”,非常有幸成为“双奥”志愿者,见证祖国的繁荣和发展。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