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河北平乡:1520名失能人员享受长护险护理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15:0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她们每个月来家里服务10多次,洗头洗脸、剪指甲、按摩等,对俺老伴照顾得很细致,减轻了俺很多负担。”6月10日,河北省平乡县河古庙镇董家村村民董志廷说起长护险护理团队为妻子提供的居家护理服务,连声称赞。

董志廷的妻子耿存花是脑出血后遗症,2021年4月开始享受居家护理服务。“失能人员提出申请后,定点护理机构便上门采集信息进行初评,由专业评估机构鉴定通过并公示后就可以享受长护险待遇了。”平乡县医疗保障局长护险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雪玲说。

平乡县现有6家定点护理机构,拥有医护及护理员149人,累计为1520名失能人员提供长护险服务。6家专业机构包括3家医疗专护、1家机构护理和邢台爱晚红枫医养服务有限公司平乡分公司、河北仁博医养服务有限公司平乡分公司2家居家护理。

“公司现有医护人员40多名,服务范围为河古庙镇、田付村镇、平乡镇三个乡镇的失能人员,签约医生和护理员每月都能挣到3000多元。”河北仁博医养服务有限公司平乡分公司业务经理王云丽说。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我们研究制定了《平乡县长期护理保险服务项目及服务标准》,实行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流程、人性化服务。”张雪玲说,服务项目包括基本生活护理、专业护理两大类,分类别提供30余项服务内容,失能人员自由选择适合自身状况和需求的护理套餐服务。

平乡县寻召乡姜庄村村民郭永群七年前患脑血栓,导致右半身瘫痪。签约医生精心指导他通过数码经络理疗仪和康复小器材等设备,进行康复性训练。训练结束后,护理员便为他进行清洁、按摩等基本生活护理。“我们每次服务不少于1小时,每单服务费13元。”护理员游顺花说。

邢台爱晚红枫医养服务有限公司平乡分公司是平乡县第一家居家护理机构,拥有医护人员60多名,为寻召乡、节固镇、中华路街道、油召乡等4个乡镇的失能人员提供居家护理服务。

为提升长护险服务质量,护理机构经常对医护人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公司目前主要通过线上钉钉教学、视频号直播进行培训。”邢台爱晚红枫医养服务有限公司平乡分公司经理文铎说。

“平乡县从2019年启动长护险业务,2020年医疗专护、机构护理和居家护理全面铺开,截至目前已支出护理基金927万元。”平乡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尉建敏说,下一步将继续扩大服务面,让这项民生工程惠及更多群众。(通讯员李冰冰、姚友谅)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