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梁红清:农业产业化催生“马铃薯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07:35 来源: 湖北日报

梁红清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袁超一

感言

合作社有这么好、这么快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引导。

“今年我们的马铃薯实现大丰收,俏销武汉、广东、四川等地。”6月17日,省党代表、天门市拖市镇何场村党支部书记、鸿远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梁红清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何场村种植结构单一,一直是小麦黄豆站“C位”、蔬菜马铃薯当配角,亩产毛利不足千元。

湖北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大力提升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水平。这让梁红清坚定了“大干一场”的决心。

经省科技厅牵线,农科专家对拖市镇的土地进行鉴定,结论是适合种植马铃薯。试种成功后,梁红清成立鸿远马铃薯专业合作社。

有了政策支持,合作社顺利完成土地流转。在科研单位指导下,一些社员成了科技土专家、农机手、飞防手,马铃薯种植更是实现全程机械化。

目前,合作社马铃薯种植面积已达5000亩,何场村成为远近闻名的“马铃薯村”,不仅为达利园、好丽友等品牌提供原材料,还建成全自动化薯片生产线,打造了自己的薯片品牌——新途食品。

马铃薯火了,农科专家还帮合作社改良土壤,探索多季种植的路子:每年12月到次年6月种植马铃薯,6月到9月种植大豆,9月到12月种植娃娃菜、甘蓝、萝卜。

“合作社有这么好、这么快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引导。”梁红清介绍,去年社员人均收入达5万元。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