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汉阳大健康营收逐年递增 九州通健康城“十一”搬迁运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23: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蒋思维)9月30日,武汉市汉阳区政协召开十六届三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特色发展大健康产业,擦亮‘健康生活·汉阳造’品牌”。

从会议获悉,2021年汉阳区大健康全产业营收突破1300亿元,2022年上半年近800亿元。10月1日,大健康龙头企业九州通医药集团打造的九州通健康城搬迁运营,未来将强力吸附上下游大健康相关企业,自带“流量”成为千亿级大健康产业特色楼宇。

“目前,汉阳区现有大健康领域规上、限上企业近百家,全区大健康全产业营收呈逐年递增趋势。”汉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汉阳区抢抓武汉打造万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的战略机遇,打造医药流通为主体,中医药、健康服务为特色,智能制造、健康金融为支撑的产业发展体系,目前已基本形成以“龙阳湖健康谷”为中心,以东部四新生态新城“智慧医养服务区”和西部黄金口都市工业园“健康智能制造区”为双翼的“一谷两区”空间格局。

“大健康产业是覆盖人类全生命周期的‘新蓝海’,是汉阳区‘1+6’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战略部署。”汉阳区大健康产业链链长、区政协主席陈革鸿介绍,今年,区政协将“大健康产业发展”作为年度联动协商课题,前期成立调研专班,赴北京、深圳、湖南等多地调研考察,同时组织医卫界别、龙阳街道联络委分别围绕“构建多元化、多层次医疗服务格局”“打造大健康产业核心区”子课题开展界别协商、基层协商活动,并将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后带上常委会专题协商。

会议现场,汉阳区政协常委、九州通医药集团党委书记陈波表示,汉阳大健康千亿级主导产业如同“汉阳树”,正在以“互联网+医药流通”为“主根系” 持续向下扎根,不断生发出智慧医药、智能制造、医药研发、高端康养、健康金融等赛道的新“枝条”,2025年形成2000亿级产业集群的构想正初步成型。“建议加强创新,做优大健康‘汉阳树’茁壮成长的生态环境,促进大健康产业的‘汉阳树’更加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