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卡塔尔世界杯80后巨星将集体谢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07:5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陈凌燕

有一说一。80后足球名将们,统领过足坛整整一个时代,梅西、C罗……这些名字熠熠生辉。他们才华出众、魅力不凡,让世界足坛星光灿烂。而时光如无情流水,青春已一去不回。85后有的已经奔四,年轻的也已经三十出头。

今年卡塔尔世界杯,这群80后巨星将集体谢幕。极目新闻记者盘点了其中最具关注度的几位,借以祝福这一代人的世界杯之旅,终不留遗憾。

梅西

全世界都期待他圆梦

“这些天看法甲太揪心了,生怕梅西有啥磕碰,他摔倒一次,我的心都要颤抖几回!看到他今天飞抵阿联酋与阿根廷队会合了,我终于放心了。”网友的这段评论,充分体现了巨星梅西对本届世界杯和球迷们来说有多么重要。

利昂内尔·梅西生于1987年,今年35岁,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五次世界杯之旅。

2006年,19岁的梅西是世界杯上的天才少年,那一年阿根廷队止步1/4决赛;2010年南非世界杯,23岁的梅西风华正茂,可历史再次重演,阿根廷队又被德国队阻拦在1/4决赛外;2014年巴西世界杯,27岁的梅西风光无限,是世界公认的“球王”,但在决赛中,阿根廷队0:1不敌德国队。颁奖礼上,梅西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的画面,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悲情的场景之一。

在当今世界足坛,梅西一直以惊人的技术能力和无可匹敌的领导力著称,他是球队中的进球机器、是队员之间的粘合剂,也是各大豪门俱乐部争抢的头牌。哪怕步入“30+”,体力不佳状态下降的非议开始上身,他也总能用场上的表现证明——梅西未老!还是能赢。

从少年梅西到大叔梅西,全世界球迷都期待他能率领阿根廷队拿到冠军,一代球王的职业生涯不应留下遗憾。王冠上独缺的这一颗宝石,梅西值得拥有。

C罗

挣扎在争议中的巨星

生于1985年的C罗,是与梅西比肩的超级大腕,也是帅哥代言人、时尚弄潮儿。C罗一度被称为“伟大”,因为他所在的葡萄牙队虽不算弱旅,但也不算太强。C罗以一己之力撑起整个球队,是这位巨星最感人的标签,也是世界杯上的佳话。

C罗今年已经37岁,毫无疑问,2022年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然而与梅西不同的是,这位巨星眼下的境遇相当复杂。

11月14日,C罗接受英国著名主持人摩根采访的内容上线,他称自己被俱乐部高层出卖,并陈述了各种委屈,包括遭主教练敲打揉捏的“屈辱”、被效力的曼联背叛、自己成了球队表现不佳的替罪羊等。消息一出,引爆全网。

令人尴尬的是,这一爆料并未扭转这一年来围绕他的各种争议。在本赛季里,他闹转会、粗鲁对待球迷、提前离场……各种负评缠身。曾被视为英雄的C罗,在这一年变成了过于任性的霸总。虽然有不少球迷仍选择站在C罗一边,因为“他是传奇,理应得到尊重”,但也有不少声音认为,C罗纵然有一些委屈,但和梅西的表现一比,高下立判。

C罗和梅西曾是统治过一个时代的“绝代双骄”,如今风评大相径庭。甚至有网友建议C罗“别闹了”“都什么时候了,还不赶紧准备世界杯”“没想到一代巨星C罗,以这样的方式上头条”。曾经风光无限的C罗,最终会以什么样的状态,完成他在世界杯上的最后一秀呢?

莫德里奇

悲情诗人的孤独身影

4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克罗地亚队的“新黄金一代”成为最大黑马。从完全没有存在感到一路逆境翻盘、杀入决赛,虽然最终未能捧得冠军,但这支坚韧不拔的球队以及不少队员从战火中成长的悲情故事,横扫整个足球界。那一年,克罗地亚成为热搜词汇,《克罗地亚狂想曲》也被反复奏响。

作为克罗地亚队的领军人物,生于1985年的莫德里奇,以清瘦的外表、浪漫的气质、从容的竞技态度以及在场上超乎常人的大局观,成为全球粉丝心中的独特“魔笛”。而今,这支37岁的“魔笛”能否再次奏响,本届世界杯上克罗地亚队这支“格子军团”能走多远,也是颇具关注度的话题。

克罗地亚队的中坚力量集中在中后场,优势是攻防平衡,缺点是年龄偏大。莫德里奇仍司职中场,负责穿针引线。锋线上,他们拥有近年来崭露头角的新星如克拉马里奇,但锋线上的锋利度几成,还待赛场上检验。

不论赛果如何,这都会是莫德里奇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次世界杯。

“想象一下,当终场哨吹响,莫德里奇默默转身,他的背影一点点消失在灯光尽头,我想我会哭吧!”球迷张先生是莫德里奇的粉丝,他表示,这个场景将会是“魔笛”粉丝心中的一大痛点。

本泽马

胡子大叔的最后一战

1987年出生的本泽马,将在世界杯期间迎来他35岁的生日。这位法国队的前锋,今年捧得了金球奖,如果再有世界杯冠军加身,那就太完美了。

本泽马在本赛季的表现可圈可点,状态极佳。此前他一度被认为是“被梅西和C罗的光芒掩盖的巨星”,所幸最终守得云开见月明。在近期接受采访时,本泽马对世界杯的表态真诚而保守:“我没有压力,只有对开始的渴望、只有参与的渴望,我们要在数以百万计等待这项赛事开始的人面前展示在球场上的能力。在这里我代表法国队,我要证明我配得上出现在这支球队当中。”

作为一名熬到大叔才光芒四射的足球明星,今年很可能是本泽马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他很理性地强调:“我不会对自己说‘我想参加世界杯,我需要赢得世界杯’,我不是一个人在比赛,所以给自己压力是没有意义的。”

本泽马这匹马儿在这次世界杯上最终跑到多远,也十分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