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开通中心城区网上订气服务 市民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更加安全实惠便利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07: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金辉 郭林珊)网上订购瓶装气,不仅有一定优惠,送气工还及时送到家,并替用户进行安检。3月20日,武汉城管宣布,该市中心城区正式开通网上订气服务,市民用气更安全、便捷和实惠。

3月20日,极目新闻记者打开支付宝,点击“市民中心”——“生活缴费”栏目,开通“网上订气”功能(或搜“瓶安约”小程序),就可选择离家最近的燃气公司,可线上订购瓶装气,享受燃气企业送气上门、规范安装、入户安检等一系列优质供气服务。

对于不会使用网上订气的老年用户,则可以拨打订气电话:87881717,网上平台公司将会为他们推荐最近供应站的配送人员进行上门服务,手把手教用户操作,做到实名购气,保障用气安全。

据了解,武汉市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始于上世纪70年代中期,以市场化运营为主。不少瓶装气经营企业在气瓶配送环节采取的是送气工代销模式,企业对用户用气信息掌握不够,用户端安检服务落实不够,配送服务规范不够。为确保瓶装气配送服务安全、规范、优质、便民,该市燃气管理部门正在采取一系列举措推进瓶装气全闭环管理,开展互联网+瓶装气配送服务,武汉试点“网上订气”,完善瓶装气实名制销售和用气电子档案,助力实现气瓶流转可追溯、送气人员可查询、用气服务可评价,全面提升全市瓶装气行业安全管理和经营服务水平。

据武汉城管燃气处处长田路介绍,武汉开通“网上订气”(除江夏、黄陂、新洲、蔡甸等4个远城区外),燃气用户将在四个方面获得更多的保障。一是质量有保障,站点入驻平台经多重审核,是燃气企业正规站点,钢瓶流转状态可查,液化气来源可靠,防止缺斤少两;二是价格有保障,各站点售价通过平台一网总览,价格透明,还能享受企业和平台的一系列补贴优惠;三是服务有保障,购气操作方便快捷,供应站点名称、距离、气瓶规格一目了然,线上下单后路线可见、时间可选,售后可评、责任可追;四是安全有保障,签订正规购气合同,企业安排送气,送气人员参加培训考核,持证上岗,随瓶安检流程更加规范。

开展“网上订气”,武汉供气企业可借助互联网平台成熟的实名制审核机制和大数据支持,建立完善的实名制用户清单、供销流转账单,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减少中间销售环节,提高企业经营效益;掌握市场供需状况,优化供应设施布局,建立安全合理的配送体系,促进市场资源高效利用。

武汉燃气管理部门将通过“网上订气”、钢瓶流转、平台检查的数据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进一步推动瓶装气规范服务、闭环管理,提升行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武汉城管相关人士称,随着“网上订气”的推广,挤压了“黑气点”的生存空间,从源头上遏制了黑气点的“生长”,消除了居民用气安全隐患。

目前,武汉已有7家燃气企业的280个供应站点加入“瓶安约”,5280位市民注册成为网上首批订户。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