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出席全省稳增长工作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4日21:32 来源: 湖北日报

王忠林出席全省稳增长工作视频推进会强调

巩固拓展回升向好态势 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8月2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全省稳增长工作视频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

王忠林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攻坚克难、拼搏奋进,推动全省经济承压前行、迎难而上,回升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今年的增长,是稳中有升、韧性更强的增长,是结构优化、动能转换的增长,是活力增强、潜力释放的增长,是底线兜牢、民生改善的增长。

王忠林强调当前,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省优势正加快转化为发展胜势,可以实现更高水平发展。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加压奋进、聚力攻坚,思想向稳增长统一、精力向稳增长倾斜、投入向稳增长集聚,切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王忠林强调要坚持应急谋远、保目标与保长远并重,紧盯重点地区、行业、项目、企业,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创新驱动,在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上持续发力,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坚持时效统筹、争政策与抓落实并重,加强宏观政策研究,细化配套措施,加快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坚持内外结合、扩内需与稳外贸并重,强化助企帮扶、鼓励民间投资,推动重点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达效,着力提振汽车等大宗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更好发挥投资和消费拉动作用;全力促进外贸稳增长,支持企业“抱团出海”,切实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坚持改旧拓新、快转型与育新机并重,深化“链长+链主+链创”三链融合,坚决打好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新兴赛道“卡位战”,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构建“51020”现代产业集群。坚持固本增源、稳存量与促增量并重,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政策靠前发力、以“放水养鱼”促进各类经营主体加快成长。坚持以人为本、促发展与惠民生并重,多渠道促进就业增收,办好民生实事,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忠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铆足劲头干起来、跨前一步顶上去、统筹兼顾一起抓、创新思维大胆闯,提速提效、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和先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王祺扬、邵新宇、徐文海、盛阅春、张文彤、吴海涛、陈平,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