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3春节

更多

湖北开展春节前畜产品安全巡检 巡检制度常态化

发布时间: 2013-01-28 17:0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巡检组在超市检测抽样

  人民网武汉1月25日电 春节将至,食品安全是市民关心的头等大事。为此,23日至24日,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在天门、潜江、仙桃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畜产品安全巡检活动,从屠宰场、养殖场、超市、集贸市场到兽药销售点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共检查99个样品,结果全部合格。

  23日中午,记者跟随湖北省畜产品安全监督巡检组,对仙桃一大型超市的生鲜柜台上销售的猪肉现场抽检取样。“这批猪肉什么时候进货”“出示猪肉检疫证”……巡检组一边查看所售肉品,一边向工作人员询问情况。

  对超市肉品取样后,巡检组工作人员立刻返回畜产品安全监测车,利用速测试纸条,对早上在养殖场收集的猪尿进行了“瘦肉精”残留检测。5分钟后,检测结果显示:抽取的20份猪尿均显示阴性,合格。

  记者看到,从仙桃、天门到潜江,从屠宰场、养殖场到销售环节,巡检组一路奔波采样,能采取试纸条快速检测的,当即现场检测并公示结果,样品采样后,则集中采取车载酶标仪快速检测,并在4小时后公布结果。经过两天的巡检,共计查处99批次样品,结果全部合格。

  “年前畜产品集中销售,天潜沔三地畜产品产量大,不少供应周边地区,需严格把关。”湖北省畜牧兽医局畜产品安全监督处处长金正元介绍,此次巡检活动不仅加大了“瘦肉精”及药物残留的监管力度,也增强了各级畜产品安全监督部门、执法人员监管责任意识和生产、经营者的社会责任意识,起到了带头作用。

  据了解,针对畜产品安全监管环节多、链条长、难度大的特点,2012年,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对部分市、州开展了以“瘦肉精”和药物残留为监测重点的巡检活动,对例行监测、监督抽检、拉网监测起到了重要补充作用。并从2013年开始,该局制定了《畜产品安全监督巡检活动实施方案》,将畜产品安全巡检工作常态化,规定每季度施行一次,重大节日前必须巡检一次。(记者 周雯 通讯员 王成军 艾青)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春节;安全巡检;巡检制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