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3春节

更多

武汉商品迎春大联展很热闹 10万人赶集成交5000万

发布时间: 2013-01-28 17:0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 黄陂三鲜圆子来了,四季美汤包来了,苏州蜜饯来了……昨日,由武汉市商务局、武汉商业总会等单位主办的吃穿用商品迎春大联展(俗称“年货展”)在武汉会展中心热闹举行,首日迎来约10万市民打年货,成交额约5000万元。

  此次展会为期9天。主办方称,首日人气虽旺,但最旺时段预计会在会展最后几天。

  32家“老字号”集体亮相

  “盛锡福”是武汉“老字号”,生产的帽子以用料考究、手工制作、做工精细、品质优良著称。其门店原位于汉口江汉路一带,后因房屋拆迁等原因淡出人们的视野。昨日,“盛锡福”在会场露面,展出了50多个品种,包括狐皮女帽、羊绒土耳其帽、女士时装帽等,主打价位在100元至200元之间,最贵的一款水貂帽售价3200元,开展不到两小时售出12顶帽子。“我们10年没有门面,这是7年来首次参展。”武汉盛锡福帽业公司经理任炳环说。

  “长生堂”创建于1911年,是一家专门经营美发美容的“老字号”,昨日也在展会现身,重点推介的是洗护用品,包括面膜、手霜、洗发水等,有顾客一次掏700元购5套新产品。

  当日参展的武汉“老字号”还有汪玉霞、蔡林记、五芳斋、四季美等。“今年共有32家‘老字号’企业参展,占武汉所有‘老字号’总数的九成。”武汉商业总会有关负责人说,如此大规模的“老字号”集中参展在武汉还是第一次,背后离不开政府及社会各界对“老字号”的支持。

  买成品菜搞定一桌年饭

  去年,满汉家宴公司推出300元一桌的年夜饭套餐,一天的销售量不到一上午就销售一空。今年,该企业展出的成品菜肴共有100余个。“上午的销售额约有四五千元,后期肯定会越来越好。”现场徐姓负责人说,去年只推了三个价位的年夜饭套餐(六菜一汤,拿回家简单加工即可食用),今年推出了188元至688元之间不等的6个价位年饭套餐。

  展会现场还有黄陂三蒸、汤逊湖鱼丸现炸、现蒸、先做,还可以现场品尝。“四季美的汤包,8个12元,吃起来不错。”乘周末赶展会的唐女士说。

  出口转内销价廉物美

  在展会上,东莞组织了35家出口企业参展。这些企业带来了系列出口转内销产品。18件套的不锈钢锅具,市场价3500元以上,展销价990元;优质啤酒杯,市场价超过180元,展销价110元;迷你型铁塔手提灯,市场价180元,展出价115元……记者昨在走访中了解到,展出的出口转内销商品中,售价普遍比市场价低三成以上。 (记者张新雄)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春节;年货展;赶集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