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乡村过大年”盛宴“开席”

发布时间:2013-01-27 10:01:3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伟、邱培)亲,今年到乡村过大年、吃年饭、打年货、看大戏、闹元宵……1月26日,武汉市宣布武汉2013年“乡村过大年”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武汉市1047个乡村游经营单位将推出丰富多彩的“菜系”和各种优惠折扣开门迎客。

  感受别样的“乡村春节”

  年年在城里过春节,今年换换口味。广大市民可以带上家人驱车前往市郊,感受一把各地不同特色的别样“乡村春节”。

  2月10日至25日,可到黄陂区木兰清凉寨体验玩灯舞狮等传统拜年活动,还可到黄陂区大余湾踩高跷、彩龙船等。

  值得一提的是,2月4日至24日,江夏区将在谭鑫培大戏楼举办首届戏曲文化庙会,届时为广大游客朋友献上集楚剧、黄梅戏、京剧和杂技表演等多道戏曲“大餐”。此外,江夏区梁子湖龙湾度假村还将举办沙滩烧烤节、沙滩亲子节和泳装沙滩节。

  果蔬采摘等农事体验带你过个健康春节。带上家人躲避城市的喧嚣,到广袤的市郊当一回农夫,是最好的减压方式,更是一种身心健康的“有氧运动”。

  都有哪些好去处呢?首推草莓采摘。春节期间,这是采摘首茬新鲜草莓的时节,广大市民可以到东西湖区石榴红村、兆丰草莓采摘园、吉农田间超市和蔡甸区金龙水寨等四个好去处,亲手采摘新鲜草莓。

  其次推荐土特产制作。可到黄陂大余湾的民间特产体验区,亲自体验黄陂三鲜、糍粑、豆丝等土特产的制作;还可到江夏区各大农庄垂钓、划船和采野菜品野味。

  置办“野味”十足的年货

  “亲,你家今年过年哪里打土特产年货?”记者从昨日“乡村过大年”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春节,我市各大乡村游经营单位为广大市民精心准备了多个地方特色的农副产品年货,品种丰富,“野味”十足。

  昨日,农副产品展区销售火爆,吸引了超过千人市民游客前来抢购土特产年货。

  要打黄陂特色的年货,可到该区大余湾景区选购。据介绍,即日起至2月25日,该景区设立农副产品展销区,展销品种有黄陂特产名茶、豆丝、糍粑、土鸡蛋和油面等数十种。黄陂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集中展销该区土特产,方便广大市民选购。

  与此同时,东西湖区的各大乡村游经营单位也推出了具有该区特色的干腊、干果等多个系列的年货产品。其中,石榴红村、柏泉茅庙集和乡村休闲游特色年货展示展销中心等三个景点景区常年供应土特产年货。

  此外,江夏区和蔡甸区也一并展销具有各自特色的年货产品,品种丰盛。

  吃住游玩乐优惠折扣多多

  今年“乡村过大年”活动期间,全市的各地乡村游经营单位都推出了五花八门的优惠和折扣,最低折扣低至5折。

  据介绍,2月9日至15日当天生日或属蛇的游客免费游玩木兰天池;凡结构为2+1、4+1家庭,举家出游锦里沟的,凭家庭团圆照可获得买二送一、买三送一的门票优惠;2月13日至15日,凡在云雾山大酒店举办婚宴酒席10桌以上的,赠送景区游览门票20张;到凤翔岛开年会、吃年饭的游客,免费接送;到九真山景区踏雪赏梅过大年,除门票5折外,还可免费游玩景区10项游乐设施和体验乡村农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