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价格腰斩人流骤减 新春错峰游催生“黄金月”

发布时间:2017-02-09 08:31:4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通讯员葛丽丽)春节假期已结束,不少人的旅行才刚开始。昨日,记者走访旅游市场发现,与春节出游人次高速增长同步,游客节后出游热度不减,“黄金周”有望成“黄金月”。

出境亲子游是错峰游的主力。宜昌的李燕预定好了2月中旬去泰国普吉岛的机票,带上儿子去旅游。“价格便宜人又少,儿子还在上幼儿园,请几天假出去亲子游,比春节人挤人舒服多了。”李艳说。

机票、酒店节后价格几近腰斩,带动出游成本大幅降低,让错峰游游客增加。如武汉出发的“日本6晚7日半自助游”,2月16日后出行仅需3699元。东南亚等国家旅游产品降幅大多近四成,“泰国普吉岛5晚6日游”仅需3980元。长线中,欧洲、美国、澳洲游价格也下调20%左右。

驴妈妈旅游网大数据显示,截至7日,热门目的地2月线路预订普遍接近九成,部分线路名额提前告罄。2017年节后错峰游人次比起上年,预订增幅达41%。

省内的短线游热度不减,温泉景区、滑雪景区依旧游客盈门。罗田三里畈温泉春节假期后入住率依然高达80%左右。“这个周末的房订满了,2月份的周末,估计都是满房。”该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全省七大滑雪场依然热热闹闹。家住汉口的金苏,趁孩子开学前请了年休假去神农架滑雪。“带父母和孩子出来放松放松。”金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