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3记者走基层

更多

[记者走基层]武汉302路城际公交有望于年底前开通

发布时间: 2013-06-27 12:5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武汉302路城际公交316国道段部分路线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 姬学涛)武鄂同城,交通先行。日前,记者在葛店开发区管委办公室了解到,武汉302路城际公交有望于年底前开通。与之配套的301路城际公交已于去年12月开通,目前运营火爆。

  规划中的302路城际公交计划从鲁巷走316国道进入葛店开发区,具体营运路线和停靠站点仍未出台,但据可靠消息,鄂州运管部门与武汉市公交办等各方面正在积极协商,努力促成302路公交早日落地运营。

  目前,302路公交落地的最大困难还是与鄂101巴士的利益纠纷问题。由于302路公交的规划线路与鄂101存在部分重叠,因此,利益纠纷成为302路落地的最大阻力。鄂101虽然号称“城际公交”模式运营,但由于乱收费、卫生差、超载严重等问题,一直饱受诟病,各界纷纷呼吁取消鄂101巴士。然而,武汉市公交办也表态称,鄂101属于城际道路专线,由鄂州运管部门管理,不是武汉方面可以审批或取消的线路;另外,由于其经营合同尚未到期,因此也不可能直接“叫停”。

  不过,管委会办公室杨秘书也明确告诉记者,现在各方正在积极努力,302路公交很有希望在年底前开通。他还兴奋地表示,开通后,302路将与301路公交形成一个环线。到时候,葛店与武汉将实现全面公交化对接,“安家在葛店,立业在光谷”也将真正成为现实。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赵志刚)
关键词:记者走基层;302;城际公交;316国道;鄂101巴士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