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3记者走基层

更多

[记者走基层]从井水到自来水 武汉蔡甸村民迎来新生活

发布时间: 2013-06-27 20:0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最先吃河水,后来打井水,现在用上了自来水,卫生还方便。”6月26日,在武汉市蔡甸区大集街莲溪小镇,61岁的居民李洪章高兴地对记者说起来身边的变化。

  李洪章原是大集街天星村8组的村民,2010年底搬至莲溪小镇。以前的2层楼房还建了2套住房。在李洪章看来,最大的变化不是从农村搬到了城镇,而是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的巨大变化。

  “以前都是吃河水井水,不方便也不卫生,现在打开水龙头,哗啦啦的自来水就来了。”李洪章说,还不止于此。以前经常断电、电压不稳,看电视是屏幕总是闪烁,信号也不好,“现在看电视像镜子一样”。

  李洪章位于莲溪小镇B区5栋的房子,客厅宽敞舒适,地板明亮干净,牵到家里的网线连着电脑。李洪章说:“我现在就是城里人。”

  蔡甸区城乡建设局村镇建设科科长杨方波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风情小镇,表面上是村民到居民的变化,实质上变化的是人们的生活,带来更舒适便捷的生活。”

  今年40岁的胡从英,原是周边溪水村村民,后来搬至莲溪小镇。之前住在村里时,儿子正在大集中学上初中,儿子每天早上要花40分钟骑自行车6公里到学校,晚上还要花同样的时间骑车回家。“天晴还好,下雨就不方便了,只有叫车。”胡从英说。

  而自从搬迁到莲溪小镇后,这些问题便不复存在。“走到学校也就10来分钟,中午还能回家吃饭,就是下雨也仅是多打把伞的问题。”胡从英笑着说。

  对于在开发区上班的莲溪小镇居民吴娟来说,出门坐公交就能到站下车,最多20分钟,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起早床上班了。吴娟透露,2008年大雪,路上走不了车,她只有步行上班,从国利村的家里到工厂有20公里路,8点半上班她不得不5点就起床。

  风情小镇建设改变的不仅于此。莲溪小镇里,正在建设商贸一条街,混泥土建筑已拔地而起,正在进行外部和内部装潢,开业后将极大方便人们的日常生活。

  杨方波介绍,蔡甸区17个风情小镇都按照“宜居、宜业、宜游、宜文”的要求打造,对村民来说,不仅是搬迁到新的生活地点,还将迎来新的生活方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董育雄)
关键词:记者走基层;武汉;蔡甸;风情小镇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