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3记者走基层

更多

[记者走基层]引导谋划 武汉市蔡甸区促移民发展致富

发布时间: 2013-07-04 16:5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金马堰村的中药材基地、新民村的快生菜大棚、世城村的花卉苗圃种植。7月3日,记者从武汉市蔡甸区移民局了解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从郧县移至蔡甸区的3个移民点,正因地制宜走在发展致富的大道上。
 
  2010年8月,郧县移民分3个安置点落户该区蔡甸区,共安置移民230户933人。蔡甸区在3个移民安置点分别成立了洪北管委会金马堰村、张湾街新民村,另外1个安置点由于人数较少,设立在永安街世城村7组。
 
  “移民‘搬得进’只是第一步,想要‘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系统工程。”蔡甸区移民局局长王德兵说。为此蔡甸区将移民工作重点向生产发展转移,促进移民发展致富。
 
  因地制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金马堰村立足仅有的54亩村级集土体地资源,通过当地政府协调周边村,成功流转土地46亩,发展花卉苗木、葡萄、蔬菜种植业。新民村利用30亩村级集体土地集中发展快生菜种植,并参与汉阳河30公里水道生态旅游项目建设。
 
  成立协会组织发展联合经济。金马堰村组建了“永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该合作社发展中药材种植1200亩。张湾街联系武汉市农业龙头企业武汉绿佳科技有限公司,扶持新民村发展订单农业,已发展山苦瓜种植10多亩,草莓种植30余亩。世城村7组由村民李路牵头,3户移民共种植花卉苗圃50余亩,平均每亩年收益8000元。
 
  鼓励移民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金马堰村村民秦小明创办的“益明构件厂”于去年10月投产,主要生产彩砖、护坡砖等水泥工程材料。该厂占地3亩,投资100多万元,就近解决了本村20多人的就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董育雄)
关键词:记者走基层;蔡甸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