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3记者走基层

更多

[记者走基层]罗田十里荷塘长廊争奇斗艳(组图)

发布时间: 2013-07-01 21:3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白莲河乡“十里荷塘”长廊
白莲河乡“十里荷塘”生态休闲观光产业园鸟瞰图

  荆楚网记者 刘申  通讯员 黄林源、付宇飞

  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晴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初夏时节,罗田县白莲河乡十里荷塘长廊2700亩荷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形成了一幅巨大的花海画卷。

  “我们这儿的花开了以后,每天都有几百人来玩,”当地村民贺新勤说,“采莲、赏花、拍照,一天比一天人多,以前少见的白鹤也飞来了。”

  白莲河乡党委书记胡盼介绍,张八塘、尤家咀、邬家铺三个村水源充足,地处318国道附近。2012年,白莲河乡引资6500万元在这三个村建设集有机莲培植、赏荷采莲、莲文化品鉴、廉政教育于一体的“十里荷塘”生态休闲观光产业园,与罗田北部百里生态画廊遥相呼应,形成“北有画廊、南有荷塘”的区域旅游新格局。

  “十里荷塘”项目负责人余小林介绍,今年将投资3000万元用于公路沿线两边的设施建设,农家乐、接待中心、大型停车场都将达到国家3A级景区标准。2014年全部建成后,可年产有机莲2000吨,接待游客20万人次,独特的生态休闲功能将成为“千里大别山、美景在罗田”的又一亮点。

  “我家有4口人,4亩多耕地,一家人在土地上忙活一年只有1000多块钱的收入。”张八塘村村民郭金国告诉记者:“今年把耕地以每年1000公斤稻谷的市场价承包给公司,每年收入2500元左右。”

  胡盼介绍,打造“十里荷塘”推进土地流转,实现的是“多赢”。“十里荷塘”项目经营中,早期的种莲,中期的护理、莲子采摘,后期的深加工都需要大量的劳动力,部分农民可以就地转为“工人”。另外,土地流转出去后,1472户农民实现转岗。他们既获得了土地的流转收益,又可以务工经商获得利润,从而拓宽了增收渠道。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陈书华)
关键词:记者走基层;罗田;荷花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