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手机报征集logo

更多

《湖北手机报》全新上线 “全省一报”打造千万级移动新媒体

发布时间: 2013-08-15 17:5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手机报》全新上线仪式现场

  《湖北手机报》技术人员在场为领导和嘉宾以及观众,演示湖北手机报客户端、湖北手机报神码版客户端的功能。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新版《湖北手机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磊)8月15日,经近半个月的紧张筹备,全新的《湖北手机报》正式上线。以此为标志,湖北省启动全省手机全媒体平台建设,依托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整合手机报平台和资源,“全省一报”打造千万级订户的移动新媒体。
 
  7月31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成都召开会议,交流推广《四川手机报》发展经验。近年来,四川省立足于提升网上舆论引导能力,坚持“一省一报”,充分整合资源,做大做强《四川手机报》。目前,该报已拥有订户1360多万,年底有望突破2000万。
 
  学习借鉴四川经验,我省要求按照党管媒体原则,启动移动媒体内容建设工程和主题宣传网络表达改造工程,推动主题宣传创新,抢占新媒体舆论高地,更好地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满足新形势下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全新《湖北手机报》定于15日上线。
 
  8月1日起,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举全集团之力,从各媒体抽调骨干编辑记者和经营管理人员,组成精干的采编和经营团队,夜以继日创新内容设置,迅速启动技术平台搭建、软硬件购置、运营商申报接入等工作,他们瞄准全国一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筹办新的《湖北手机报》,打造省委、省政府移动网络上的“新喉舌”。
 
  “碎片化解读、通俗化引导、趣味化说理”--“ 掌阅天下,心知湖北 ”。全新上线的《湖北手机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导向上牢牢把握引导主流价值观的方向不动摇,传播党和政府的大局、大政、大理。在内容上主动适应网络话语体系,采编生动鲜活、可读可议可用的新闻和资讯,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阅读和服务需求。
 
  全新《湖北手机报》分上午版和下午版两个版本,分别于上午7点半和下午5点半发送。上午版以重要新闻、重要信息为主,突出重要性、可读性、可议性,实现重要信息的全覆盖。下午版突出原创性、互动性、服务性,推出早于纸媒及广电媒体的原创当日新闻,做活做细民生信息和生活服务内容,遇重大突发事件,将即时以短信形式发给读者。为充分传递正能量,传播主流价值观,该报还设置了党旗领航、党史新知、湖北好人、荆楚根脉、玉堂话楚等特色栏目。
 
  据了解,《湖北手机报》将采取递进发展模式,目前推出的是作为主平台、主渠道的《湖北手机报》新闻版。今后,将择时推出细分地域和读者市场的频道,包括武汉版、襄阳版、宜昌版、大学生版、惠农版、投资理财版、动漫版、娱乐版等诸多版本,加速向全省首个订户千万级媒体目标迈进。

  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万贵,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网管办主任王中桥上台,向《湖北手机报》全媒体采访突击队授旗,记者黄梦田、张磊接旗。

  东风标致向全省万名大学生村官免费赠送《湖北手机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剑)
关键词:湖北手机报;上线;湖北;新媒体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