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

湖北党代表参观科学发展图片展 感受辉煌成就(图)

发布时间: 2012-11-06 23:0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从左到右)王争艳、王波、刘丹丽、王静参观“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览

   荆楚网十八大特别报道小组(记者张扬、王淳、盛小航、任大鹏)“大家都来看,我们百步亭社区多漂亮啊!”站在百步亭保障房的大幅照片下,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的脸上写满了自豪。

    11月6日,王波、王静、王争艳、邓祥光、刘丹丽、郑启湘6位湖北十八大代表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览。

    展览通过2110张照片、204幅图表、765件实物以及视频、电子相册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科学发展的成功实践,充分反映了科学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武汉火车站高铁动车组、宜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特色天葱种植园、武汉晴川桥、长江干堤中游湖北堤段、丹江口水库、举世瞩目的三峡大坝,面对一幅幅反映湖北过去十年科学发展的图片,6位党代表不断驻足凝望,拍照留念。

    走到长江三峡库区的航标灯照片前,“航标灯王” 郑启湘还客串当起了解说员。原来,照片上这种“新型太阳能一体化航标灯”就是他的发明。亲眼看到自己设计的航标灯被纳入代表我国发展成就的展览,郑启湘真切感受到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武汉市规模较大的安居工程项目,近年来,百步亭集团建设保障性住房9000套,其中廉租屋2834套,解决了3万多低收入人群住房难问题。招呼着5人合影的王波说,百步亭的照片能纳入其中,是对百步亭保障房建设的肯定。

    首创“百步亭社区管理模式”的王波是两届党代表,出席十七大时,她带了一面绣着“百步亭人永远跟党走”的党旗,上面的字是社区1万多名党员和群众一针一线绣上去的;这次,她又带了一面绣着“社区老百姓永远跟党走”的党旗,不同的是,这面红旗曾走过南昌、无锡、洛阳等20多个城市,由十几万社区群众一针一线绣制而成。

    “探索社区建设和社区养老将是本次十八大的重要任务之一”。王波表示,她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扎根基层,服务居民,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淳)
关键词:湖北;党代表;科学发展;图片展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