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首届全国飞镖锦标赛在汉落幕 香港队夺走半数冠军

发布时间:2013-08-19 17:23:3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艾凌璐 实习生 刘丽姣)8月18日下午,历时2天的2013年全国飞镖锦标赛暨武汉首届飞镖嘉年华在武汉市古万泰艺术馆落下帷幕,最终来自香港的飞镖高手夺走6项比赛中的3顶桂冠。
 
    本次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飞镖协会、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体育局主办,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湖南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地200多位飞镖运动员参加。
 
    在17日的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怡宣布开幕并为比赛开镖。在比赛现场上,武汉市飞镖协会为群众讲解飞镖运动知识、动作要领及比赛技巧,千余位市民激情“竞”镖。
 
    据介绍,飞镖运动是一项在国外相当流行的休闲娱乐体育项目,但目前在武汉还是一项新兴运动,仅在一些酒吧等休闲娱乐场所设有飞镖游戏区,喜爱这项运动的多以年轻人为主。
 
    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中国国家代表队队员悉数到场,但最终香港的高手成为本次比赛最大赢家,6项冠军夺走3项,本土选手获业余组比赛冠军和获得团体赛第3名。男子单人“501”比赛中,本年度2个分站赛冠军本土选手邓寅PK香港冠军韩世昌,最终惜败获得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