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将发6.8亿元给这些地方 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发布时间:2018-01-02 13:51:22来源: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大红包!省里发6.8亿元给这些县 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近日,湖北省财政厅下达了2017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补助金额总计6.8亿元,分配给全省40个革命老区县(市、区)。

什么是中国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

中国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是指省对地方一般性转移支付中按照革命老区因素计算确定并在一般性转移支付中单独列出的转移支付资金。

中国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怎么用?

中国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有具体的用途,根据《湖北省中国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中国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用于:

1、人畜饮水;

2、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3、乡村道路建设和维护;

4、农村中小学校改造;

5、农村公共卫生设施建设;

6、其他事关老区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

为了使专项资金做到专用,湖北省财政厅驻各地监督检查办事处将负责对中国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挤占、挪用或截留中国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的,省财政厅如数扣回;对情节严重的,还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017年革命老区

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