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技术合同交易额突破千亿元大关 

发布时间:2018-01-03 21:05:4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龙华、丘剑山)3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17年,全省共登记技术合同24742份,成交金额达到1066亿元,同比增长14.9% ,居全国前列。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成效明显,全省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563项,挖掘企业技术需求2281项。

  从2011年的100亿元到2017年的1066亿元,湖北省技术合同交易额翻了10倍。武汉光电工研院的金属零部件金属增材制造技术以1000万元的价格完成转让,武汉工程大学徐慢教授及其研发团队碳化硅陶瓷膜技术及专利成果作价2000多万转让,一个又一个千万级的科技成果转化交易让科教大省的科研成果走出高校,转化为生产力。

  近年来,省科技厅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从根本上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环境,全面激发科技创新创业活力,启动实施了“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采取“定向、间接、有偿投入”和“市场评价”方式,每年支持1000项科技成果在省内企业转化扩散并产生经济效益。近三年来,全省累计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401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