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

[小航盛会行]党代表刘丹丽:让经典作品从剧场走向广场

发布时间: 2012-11-07 15:4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十八大代表、国家一级演员刘丹丽接受荆楚网专访

刘丹丽演唱歌剧《洪湖赤卫队》中的选曲《洪湖水,浪打浪》

  荆楚网十八大特别报道小组(记者王淳、盛小航、任大鹏、张扬)“洪湖水,浪打浪,洪湖岸边是家乡。”7日,出席十八大的湖北党代表刘丹丽接受记者采访时,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洪湖赤卫队》中的经典歌曲。她说,要把这部经典永远唱下去,让更多的群众听到。

  今年十月,作为对党的十八大的献礼剧目,国家大剧院与我省演艺集团联合打造第四版《洪湖赤卫队》,在国庆节期间连演6场。作为“第三代韩英”的主唱,刘丹丽见证了这部传唱了50多年的经典文艺作品在当代的生命力:“谢幕谢了十多分钟,很多观众涌向前台,有老人,也有年轻人。”

  艺术家需要展现的舞台,老百姓更需要优秀的作品。黄河边,刘丹丽拉着老人的手,相拥着唱,老人热泪盈眶:“党和人民没有忘记我们。”

  2005年,刘丹丽随梅花奖艺术团到象山岛慰问官兵。船还在海上,官兵们全部在寒风中敬礼迎接。刘丹丽在礼堂唱,在饭厅唱,为站岗的一位战士唱。战士手握着枪,眼睛凝视前方,眼泪止不住流下来。

  “社会需要,大家认可,我自身价值得到了体现。”刘丹丽含着眼泪,这种信念一直支撑着她。

  文化润无声。刘丹丽觉得,要做的事情太多,“我们要和人民群众多联系,送戏到社区、田间地头,‘从剧场走向广场’,让百姓饭后散步就过来看。”

  “湖北的文化体制改革,已经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刘丹丽自豪的说,“相信党的十八大必将进一步推动文艺界的思想大解放,指引文艺界大踏步前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淳)
关键词:党代表;刘丹丽;洪湖赤卫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