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

[小航盛会行]党代表郑启湘:提前建成长江智能化黄金水道

发布时间: 2012-11-07 23:4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十八大代表、“航标灯王”郑启湘接受荆楚网专访

十八大代表、“航标灯王”郑启湘接受荆楚网专访

《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上郑启湘向我省党代表介绍长江航标灯(资料图片)

  荆楚网十八大特别报道小组(记者张扬、王淳、盛小航、任大鹏)“这款新型航标灯及其配套控制系统,将提前5年完成长江黄金水道的数字化建设!”为给十八大献礼,党代表郑启湘带领科研小组日夜攻关,仅用3个月研制成功新型太阳能一体化遥测遥控航标灯。11月7日,记者见到这位“航标灯王”时,他又有了新的目标。

  郑启湘有个梦想,他梦想研制出世界上最先进、最环保的智能航标灯,让它照亮祖国的江河湖海。为了实现这个梦想,近40年来,他潜心钻研,推动了航标灯数十次技术革命,研发出60多个品种的航标灯,成功研制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太阳能一体化航标灯”。

  “这款航标灯,最大视距可达7000米,重量仅5.2公斤,坐在办公室,就可以通过电脑实时控制。”昨天,郑启湘参观以“科学发展,成就辉煌”为主题的大型图片展览时,欣喜地发现这款HD130新型超视距太阳能一体航标灯已装备到黄河流域。他高兴地向大家介绍了这款航标灯的优良特性。

  “我不仅要给党的十八大献礼,还要把长江航运人的心声反映给党中央。”郑启湘告诉记者,为把长航员工的声音带到十八大,他在上个月抽出8天时间,到重庆、宜昌、南京等地基层单位调研,征集他们的意见。

  在郑启湘身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得到充分体现。患有高血压、痛风、肾结石等疾病的他,长期坚持到生产一线和复杂环境中进行技术攻关,为服务长江航运现代化、促进我国水运交通事业和“两型社会”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

  目前,郑启湘已经研制出了HD150型一体化海区灯,这种新产品视距可达到8-9千米,适合各类海区航道。此外,他还研发出了与2.0版电子航道图配套的一体化航标灯遥测遥控终端显示系统,系统正式运行后,将大大提高航道的科技含量,有力支撑长江智能航道建设。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淳)
关键词:党代表;郑启湘;航标;黄金水道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