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

[小航盛会行]党代表余凯新:期待农民工待遇更公平

发布时间: 2012-11-08 00:0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十八大代表、孝感市春兴劳务公司施工队队长、党支部书记余凯新接受荆楚网专访

十八大代表、孝感市春兴劳务公司施工队队长、党支部书记余凯新

   荆楚网十八大特别报道小组(记者张扬、王淳、盛小航、任大鹏)“工资越来越高,生活越来越好,可愿意当建筑工的年轻人却越来越少了。”作为十八大湖北团代表中唯一的农民工党员,在工地干了半辈子的余凯新说,建筑行业的整体吸引力逐年下降,他要把农民工迫切希望提高安全施工水平,完善保障体系的心声反映给党中央。

  今年43岁的余凯新,是孝感市春兴劳务公司施工队队长、党支部书记。穿行在北京街头,看着两旁林立的高楼,其中很多都与他有着交集。天安门、北京故宫博物院、国家大剧院、央视新大楼等首都标志性建筑的翻新、改建或新建工程,都有春兴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身影。

  如今,余凯新的队伍有2000多人,足迹遍布北京、吉林、辽宁等地。

   余凯新介绍,熟练的抹灰工一天可拿到300多元工资,需要“抢活”的工地,每天超过500元,一般的工人每年可纯赚5万元左右。

  但即便如此,年轻人还是越来越难招。“队伍里80后、90后不到10%”,余凯新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大多数80后、90后不用担心生计问题,他们宁可选择收入低一点的工作,也不干这种辛苦的活。

  “如果进城务工农民工的生活环境更好一些,医疗保障制度更加健全,也许会改变部分年轻人的就业观念。”余凯新希望社会能给农民工更多理解,期待农民工获得更多公平待遇,“这不仅是我的愿望,更是所有基层农民工的心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淳)
关键词:党代表;余凯新;建筑;农民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