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

新华时评:坚定不移走下去

发布时间: 2012-12-21 11:40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李代祥)中央领导同志29日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展览,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党同志做到“三个必须牢记”,引起社会强烈共鸣,更增强了中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的信心。

  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在积贫积弱的旧中国,中华民族遭到来自西方列强的侵略,山河破碎,民不聊生。今天,中国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道路,经济快速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明天,我们如何去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这是每一个中国人都要认真面对和深入思考的问题。

  当前,我国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同时也处在矛盾易发多发的突显期,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面对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必须沿着正确的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才能始终推动科学发展、不断促进社会和谐、持续改善人民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

  坚定不移走下去,要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要坚持科学发展。坚持“主题主线”,坚持“五位一体”总布局,促进现代化建设各个方面相协调,不断开拓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改善人民生活。

  坚定不移走下去,要始终坚持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已被实践证明适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其得来殊为不易,必须始终坚持,不断发展。要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不断丰富完善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坚定不移走下去,要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崭新事业,更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历史任务。我们只有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始终做到团结一心,接续奋斗,才能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美好明天正在召唤。让我们坚守科学发展理念,坚持正确发展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
关键词:十八大;十八大报告;十八大报告解读;十八大精神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