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更多

[十八大精神在基层]60多亿投向苏马荡旅游地产项目

发布时间: 2013-02-03 04:0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曾祥惠 刘畅 通讯员 毛昌勇 陈群

  海拔1600多米的齐岳山,眼下风雪弥漫。蜿蜒盘旋的山道结满冰凌。“我们1小时可到苏马荡”,“我们住在利川城,明早前来苏马荡”……天寒地冻,依然挡不住投资客。1月31日,利川市谋道镇镇委书记王智接到多个投资者电话。

  2012年,地处鄂渝边界、绿树葱茏的谋道苏马荡,涌来毗邻的重庆等地47家投资商,60多亿元投向旅游地产项目(详见本报2012年7月26日报道《苏马荡涌来万州客》)。一座边界新城短时间奇迹般崛起。

  以生态、环保、美丽为目标

  “围绕苏马荡的发展转作风、抓落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利川市作出决定,“2013年五一节,政府部门配套的水电路完工。”

  苏马荡异峰突起,令利川市领导深感民间创新的可贵。市委书记郑开国带队到现场,督促市发改局、国土局、城建局、规划局等单位的人员,安营扎寨苏马荡,以环境保护为第一要义,将其提升至省级旅游度假区水平。

  苏马荡海拔1500多米,夏日凉风习习,且不潮不湿,堪称避暑胜地。“我们资金充足,可以开发更大的楼盘。”“只要项目获批,我们开发标准将提到最高。”……投资商给出的条件,一个比一个好。

  日益清醒、理智的苏马荡,以生态、环保、美丽为目标,果断告别“捡到篮里就是菜”。

  在与重庆三峡医专全权代表黄定和会谈时,任苏马荡开发指挥长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福先提出:“欢迎投资医疗项目。”原本有着其他意向的三峡医专,几经权衡,投资2亿元前来建造一个区域医疗中心。“苏马荡是国家三A级景区。我建议,你们不如投资建设更高级别的风景区。”谋道镇镇长王厚军与成都一家著名企业谈定,由其投资5亿元,将苏马荡打造为国家五A级景区。

  钻不了空子漏不了风

  去年11月,王智遇到棘手事,他经手引进的投资逾3亿元的一个楼盘,建设中违背新城规划,占用绿地2100多平方米。“这事没有商量余地。”王智约见开发商,态度明确。

  王智天天到现场检查,直到违章建筑拆除,绿地还建。

  说得好不如做得实

  2012年,苏马荡的投资额度、为市域提供的税收,双双超出利川城区,让人刮目相看。

  今年夏天,苏马荡迎来开工高峰,电力保障是当务之急。“特事特办。电力工程先由政府垫资。”市长张涛拍板。现在,110千伏输电回路建设有序展开。

  4公里横贯苏马荡的迎宾大道,规划、资金、招标等一应事宜,在一个月内完成。

  日供水1.2万立方米的水厂,从设计、踏勘、选址、动工,只用了半个月。“贯彻‘中八条’,说得好不如做得实。”参加苏马荡开发的利川方方面面,自我约束,不敢懈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记者 曾祥惠 刘畅 通讯员 毛昌勇 陈群)
关键词:十八大;利川;苏马荡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