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更多

湖北秭归:念好非公企业党建“三字经”

发布时间: 2013-04-19 16:5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一要“强”。 党的十八大指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这是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和坚定不移的方针政策,由此可见改革开放政策的支撑和国家的扶持举措是非公企业发展壮大的强大助力,要想企业强,就必须把党组织建强,必须牢固树立“发展强,党建强”的理念,在非公企业建立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只有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非公企业才会健康发展。非公党建要按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的全覆盖的要求,在符合建立党组织的企业新建、联建党组织,选派“第一书记”指导党建工作,夯实党建基础。在暂不具备条件建立党组织的企业要选派党建联络员,首先健全群团组织,启动党建工作,逐步建立党组织。

    二要“新”。 当前,面临国际国内日益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非公企业在资金来源、人员构成等方面差异很大,企业的发展也面临坚难的选择,企业没有创新,就会失去活力,非公企业党建必须紧跟形势、勇于创新,非公企业党建的核心和灵魂也在创新。党组织抓党建关键是做到“三新”,首先要观念更新,思想观念决定人的思维方式,思想观念必须与市场经济开放发展相适应,党组织要帮助企业业主培育战略眼光、引导业主树立宏才大略,通过感情诱导、政策引导、市场先导,把非公企业做大做强。其次是制度创新,把党组织的一套完整的制度体系运用到企业的管理体系之中,渗透到每一个车间、班组、职工中去,用科学的管理方法,促进非公企业依法经营。最后是工作方式创新,企业党组织书记不能凭经验主义、教条主义办事,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要理直气壮抓党建,当好政策理论的宣传员、上下联系的联络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为民解难的勤务员,在非公企业的所有者、经营者、劳动者之间,有机整合各方力量,把企业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为非公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三要“实”。诚实守信是每一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 “实”是人最大的闪光点,“实”给他人信赖感和安全感。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必须突出“实”字。首先工作要实。做到“两个始终”,即始终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抓好党建,始终围绕企业健康发展抓好党建;注重“两个培养” 即把企业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人才;达到“三个促进”,即促进先进企业文化发展,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建立,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再次活动要实。统筹结合当前全县开展的“深入学习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奋力挺进一方阵”主题实践活动这条主线,贯穿于各项工作中,与党组织争创“五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党员争当“五星级”党员(简称“双五星”创建)有机结合,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有机结合,与“企业是我家,人人爱护它”、“我为企业献一策” 等活动有机结合,与促进企业增效、员工增收有机结合,用丰富的活动鼓舞士气,凝聚干事创业热情;用饱满的热情扎实工作,完成各项任务;用突出的业绩促进个人成长,推动企业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为企业的发展夯实基础。

    通过有效工作,建立企业业主和职工的稳固纽带,促进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做贡献求地位,成为职工离不了、企业业主离不开的核心组织,得到企业员工的拥护和企业业主的信赖,达成有助职工个人发展、力推企业发展、夯实企业党建发展的三赢局面。(中共秭归县委组织部)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十八大;学创;秭归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