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北京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湖北

更多

全国知名网媒“围观”光谷 IT大佬称将拓展在汉业务

发布时间: 2012-12-06 08:3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全国知名网媒代表走进光谷参观企业 (郑一鸣/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裴斌、石倩)一会儿用手机拍照,一会儿询问讲解员……中关村在线行政总监李江卫忙得不亦乐乎,在他看来参观走进光谷,是一次难得的了解武汉光电行业发展的好机会。5日上午,“2012北京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湖北”考察团走进光谷,切身感受近年来湖北经济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很多地方的光电子科技公司都已经开始向武汉转移了”李江卫说。据了解,以联想、华为、辉瑞、IBM、西门子为代表的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已经入驻光谷。

  这只是光谷井喷式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这里诞生了10多项国际国内领先的自主创新成果,主导创制国际标准5项,国家和行业标准200多项,并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生产基地和国内最大的光通信技术研发基地。

  在李江卫看来光谷的发展无疑是被看好的。他说,中关村是以贸易为主,虽然也有很多研究所但大都是理论方面的研究,但在看了光谷的一些企业后,感觉发现这里集中了研发、生产和贸易,东湖高新区还有巨大潜力可以发挥。李江卫说,中关村在线已经在武汉设立了分站,并会持续关注光谷的发展,时机成熟的时候会考虑进一步拓展在汉业务。

  据了解,近年来中关村在线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第一科技门户网站,并被誉为大中华区最具商业价值的IT专业门户。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裴斌)
关键词:湖北;革命老区行;网媒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